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

王国峰

<p class="ql-block"><b>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b></p><p class="ql-block"><b> 到自己真切声音,它会告诉你,这</b></p><p class="ql-block"><b> 世界比想象中的更宽阔,你也比实</b></p><p class="ql-block"><b> 际中的要坚强。</b></p><p class="ql-block"><b> --宫崎骏</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当下,肆虐的新冠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扼制,但它的余威尚在,残毒尚存,仍然时刻威胁着百姓的生命与健康,影响着民众正常的社会生活,进而也阻碍了人们尽情拥抱大自然的脚步。但疫情在,决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仰望星空,决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心系大海,也决不意味着我们不能眺望远方,不同状况下的我们仍可以不同的方式向心中的远方致敬,而我的行者之歌正源于曾经的过往和当下的祈愿!<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把内心的渴望装进行囊</b></p><p class="ql-block"><b> 期待着邂逅心仪的美景</b></p><p class="ql-block"><b> 如同谈次恋爱约会姑娘</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b></p><p class="ql-block"><b> 听着蛙鸣遥望满天星斗</b></p><p class="ql-block"><b> 枕着月光沉入宁静梦乡</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似脱缰的野马任意游荡</b></p><p class="ql-block"><b> 头顶上的苍穹云蒸霞蔚</b></p><p class="ql-block"><b> 脚底下的大地草美花香</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若雪融的溪水欢畅流淌</b></p><p class="ql-block"><b> 经高山过峻岭穿行峡谷</b></p><p class="ql-block"><b> 进湖泊聚江河汇入海洋</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抛弃了烦恼忘记了忧伤</b></p><p class="ql-block"><b> 尽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b></p><p class="ql-block"><b> 没有了气短告别了心慌</b></p> <p class="ql-block"><b> 我独自一个人行走远方</b></p><p class="ql-block"><b> 跋涉的足音天地间回响</b></p><p class="ql-block"><b> 紧随着夕阳燃烧的火焰</b></p><p class="ql-block"><b> 暮年的我也有年轻模样</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客观地讲,新冠疫情的确影响了我们的旅游,很多时候不得已宅在家里,用足不出户来担一份抗疫的责任,尽管目前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对于外出旅行仍难免心存顾虑,但这并不能束缚我们思绪的自由飞翔,妨碍我们在心中滋养诗与远方。于我而言,眼下最爱做和能够做的事情,就是从阅读的文字里感受诗意,在欣赏的美图中寻找远方!</b></p> <p> 本篇图片选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