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勇斗神兽记

依然

<p class="ql-block">文字:依然老师</p><p class="ql-block">作业:学生(都晒好的,传播正能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厦门的疫情又起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孩子们不用再上网课。想起了两年前上网课和神兽们斗智斗勇的经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如果,所有学生的作业的都能如这般完美,那就没我地理老师啥事了。</p> <h3></h3><h3></h3><h3></h3><h3></h3><h3></h3><h3>事实并不这样。 一开始,那些贪玩的神曽们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想出各种小花招应付老师要求的作业拍照上传。 小样,想蒙我呀?我有火眼金星呀! 立马以招拆招,给神兽们写了一篇封信。<br></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应付老师作业的四大妙招 1、侥幸过关:写一小小小点拍照上传,如果老师无法全批就不可能知道了。 2、蒙混过关:故意横着拍,这样自主学习没写的老师也不知道。 3、初级学霸级作业:把全部答案工工整整抄下来。老师,你看我做得多好? 4、中级学霸级作业:抄完后再按老师要求快速用红笔打钩。老师,我按你要求完成了。 小鬼们,你们的妙招老师的花花眼全部都看清了,就别再丢人现眼了。再用此招的同学老师会拍下来上传朋友圈或做个美篇当成插图,你会很出名滴。这些同学其实很聪明,把你们的聪明劲脚踏实地地用在学习上,老师相信你们的成绩一定会有惊人的飞跃!老师期待着! 至于那些作业不做自我放弃的同学,老师张开双臂等着你们赶紧加入祖国的怀抱!别睡太久哦,不然到时乘飞机也来不及!小中考倒计时98天! ——依然老师<br></h3> <h3>依然老师的以招拆招见效了,除了极个别的同学依然照使臭招,那些小花招变少了。</h3><h3>可是,可是,随着网课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神兽们愿意应付你的作业已算很给你面子。交作业的同学越来越少。</h3> <h3>老师又无法隔着屏幕把神兽们叫到面前来。</h3><h3>怎么办?</h3><h3>试试苦肉计吧,又给给神兽们写了一封信。</h3> <p class="ql-block">地理老师给同学们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同学们花3分钟在电脑打开下面课件,不用细看快速滚动鼠标看看里面到底有多少个插件!!(这只是其中你们能看到的一小部分工作,还不包括一张张地图上我插入的无数个地名)</p><p class="ql-block">这是老师花了一周的时间趴在电脑前几乎天天晚上被家人骂该睡觉了才整理出来的。做为一个老老教师,老师其实完全可以不用那么认真辛苦,可以直接用以前的课件,也可以随便用一个别人的课件。但是为了帮你们把书读薄,让你们能够更高效地在短时间里掌握大量的地理知识,老师认为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老师已经尽心尽力了!</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们尽心了吗?看看你们下面作业完成的情况,地理老师真的真的很伤心!</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们也很辛苦,各科的作业都要完成。可是,你真的尽力了吗?</p><p class="ql-block">在该努力拼搏的年龄你不拼搏,等有一天你想拼搏的时候就已来不及了。</p><p class="ql-block">离地理中考只剩两个月!你确定不后悔吗?</p><p class="ql-block"> ——依然老师</p><p class="ql-block"><br></p> <h3>苦肉计见效了吗?</h3><h3>除了16班给我面子,缴交人数增加了8人,其余班级依然如故。</h3><h3>看到其他主科催讨作业的缴交情况截图也是一样触目惊心,我很无奈地发现:神兽们已经被催讨麻木,无动于衷了!</h3><h3>地理老师巳无招!</h3><h3>只希望快快开学!让神兽们神魂回归课堂!</h3> <h3>  做个美篇,纪念生命中一段不寻常的日子! ———依然于20200423<br></h3>

老师

神兽

作业

同学

你们

课件

地理

依然

拼搏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