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 守望相助

囡囡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记齐河县第五小学蔡胜男个人线上教学生活</b></p> <p>  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光芒,清晨起床,我准时坐到了电脑桌旁,就这样开始了一名人民教师每天的“抗疫”工作。一刻也不停歇,科学落实“停课不停学”,把备战疫情工作展示的如火如荼。</p> <p>  孩子们都已经养成了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汇报体温。他们并没有因疫情影响,推迟开学而懈怠,反倒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会慢慢养成按时作息、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并因此终身受益。</p> <p>  在我想和孩子们说早上好的时候,班级群中孩子们早已陆续签到,他们早早的洗漱完毕,坐在书桌前,做好了新一天学习的准备。看到孩子们小脸上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和期待,我无比欣慰。</p> <p>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韧不拔,那就是阅读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满怀自信、勇往直前,那也是阅读的力量;阅读是记忆长河里泛起的朵朵浪花,时刻让我们感受着智慧力量的博大精深,美好的一天我们在书声琅琅中开始啦。</p> <p>  延期开学,阻挡不了我们满腔热情的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虽然我们不像在课堂上那样面对面,但是你们都是最棒的孩子!老师爱你们吆!</p> <p>  室内运动,打倒“细菌”。老师和孩子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最强壮的体格迎接着新学期开学后的校园生活。</p> <p>  课间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白鸽》, 这个超长假期里, 让我们真正热爱上动手, 热爱上了手工制作!</p> <p>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2020年4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齐河县第五小学“和美朗读之声”经典朗读活动如期而至,感受朗读魅力,老师和孩子们都成为校园里最美的朗读者,让我们一起沉浸书香之中,开启阅读新篇章。</p> <p>  首先来看看我们的图书角,整理、筛选书籍,培养爱护书籍的意识,营造家庭读书氛围。</p> <p>  还有我们的《我手绘我心》,优美的情节、生动的人物形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把这份阅读之美留在了阅读画报中。</p> <p>  蒙养之始,当以德育为先。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德育不断线,增强疫情期间德育教育的时效性,齐河县第五小学特制定了符合学生特点的疫情期间德育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把德育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力求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弘扬诚信美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p> <p>  对于这次疫情,于我们的国家而言,是巨大的考验。因疫情影响催生的网络授课,对我而言,这更是一次对全新教学方式的挑战。从不会用钉钉、腾讯会议以及各种陌生软件,到认真学习直播课,班会更是得心应手,网课讲的深入浅出,作业布置的合理,这都是满满的收获。</p> <p>  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精神医务人员在疫情中得到最完美诠释。英雄,他们总能迎难而上又能排除万难。相比那些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我只需备好课上好课、批改作业等。</p> <p>  学习是一种快乐,坚持是一种态度。</p> <p>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p> <p>一枝独秀不是春,师生归校春来到。</p> <p>  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希望我们不再隔着屏幕交流,而是能够面对面,看你真切的微笑。学习仍在,快乐不止,坚持就是胜利!</p> <p>让我们击掌相约:</p><p>学校老师做好了等你们归来的准备,</p><p>你们没有荒废寒假和延期开学的时间!</p><p>当我们与你在学校门口再相见,发现你们经历此番磨难 ,归来已是坚强少年。</p> <p>素材:二年级六班所有师生</p><p>编辑:蔡胜男</p><p>审核:宋小磊 孙盼盼</p>

疫情

我们

孩子

开学

齐河县

阅读

朗读

学习

力量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