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左慧

<p>  初冬,嫣红的夕阳在树梢上留连着,滴下一片淡淡的惆怅。院子里,夕辉笼罩中的几颗无名树是那么静美。</p> <p>  夕阳下,几颗无名树,几片红叶,几只小鸟,和一个人。在这个初冬的黄昏,一切是如此美,美得让人忧伤,让人心醉。</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在初冬,不远处的城里喧嚣依旧,而我却住在这个离城不远的世外桃源里,与自己的心呢喃细语,让自己的心灵尽情独舞, 我是幸运的。</p> <p class="ql-block">  再喧嚣的浮华,再汹涌的人潮,再难测的人心,再妖娆的欲望,在这个季节里,也会褪去色彩。 这时候,所有凡尘的热闹都与我无关, 只依偎着我寂静的院子和满眼的暮色。</p> <p class="ql-block">  初冬夕阳的最后一缕阳光也收进了暮色里,房前屋后更加幽暗静谧。我,静静地,在暮色苍茫里,安享着一个人不一样的黄昏。</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这样的季节,喜欢让瑞斌鸟陪伴着我,喜欢让天鹅湖映照着我,也喜欢独自闭目聆听的感觉,但我更喜欢这远离凡尘的孤寂。</p> <p>作者的手机摄影作品。</p> <p>作者的手机摄影作品。于伦敦(版权所有)</p> <p class="ql-block">图片为作者的手机摄影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