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

烟波江

<p>迎头撞上你了,你就那么一串串活泼泼地挂在枝头,闹着,笑着,我的笑意也从心湖一层层漾上来。走近一些,再走近一些,风在你的笑声中甜了。</p> <p>繁花如星,你用一树花构筑了一穹温柔星空,干净,纯粹,不染尘俗却又温暖迷人。撷你入手,玲珑如玉,柔润素雅;吻你入唇,味甘鲜妍,清和香馨。</p> <p>繁花亦如梦,是童话里的梦。是春娘在四月的天空,用心编织的梦。在这个梦里,晨曦不及你明亮,云儿不及你温柔,雨露不及你甜美。而你竟不自知,兀自在风中和蜂蝶嬉戏</p><p><br></p> <p>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这是谁为我写的句子?恍惚间正坐在槐花院落里,抛书,摸一摸身边的猫,喝一口茶,偶尔仰头,目光穿过槐花的间隙,捕捉蓝天洒下的一朵朵光晕。亦或数着一朵朵槐花,只到眼前出现无数的玉蝴蝶在风中轻轻扇动翅膀。或者,就是那么坐着,闭上眼,听鸟鸣,嗅花香,做一个关于槐花的温暖的梦……</p><p><br></p> <p>梦中,回到儿时。记得每当槐花盛开时,父母是槐花院落最忙碌的人,摘槐花,焯水,晾晒贮存,以备送亲朋;留一些新鲜的,做槐花韭菜蛋饼。做好,招呼一家人享用。这真是一道美味啊,入口,那上面,有阳光的明媚,雨水的柔润,甚至蜂蝶的缠绵……这一切美好都被母亲在四月的院子里用爱意揉合到一起,赐予槐花一个最温暖的归宿。</p><p><br></p> <p>槐花又开了,父母喊儿女回家的电话会不时响起,干脆,现在回去吧。眼前的槐花虽好,却缺少家乡老槐树的烟火气,被父母抚摸的槐花才是最有味道的呢。</p><p><br></p> <p>时光清浅,岁月绵长,愿槐花氤氲的美好温暖俗世的每一个过客,有你,有我,有他……</p><p><br></p> <p>文字/烟波江</p><p>图片/网络,感谢摄影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