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使我成长

心悦君兮

<p> 卞和小学 二(3)班 彭业涵</p> <p>   2020年春节,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生活,我也被滞留到了武汉,为了抗击疫情,不给国家添麻烦,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三个月里我也做到了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在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胜利。4月8号随着武汉的解封,各行各业也在复工复产,我也从武汉回家里,为了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还是需要继续上网课。而我的爸妈妈作为医务人员从春节一直都在工作,为了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而我更加需要自律,一个人在家进行网课学习,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我和爸爸妈妈共同制定了学习作息表,每天我都会独自在家完成我的学习。💪💪💪💪</p> <p>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我每天早上7:00起床后,洗漱吃完饭,就会收到我的英语老师在群里发给大家今日英语口语练习内容,这时候我就要进行打卡练习了!</p> <p>  英语打完卡后,我就会收到我们亲爱的周老师发的背诗内容,认真阅读理解背诵完就要去进行体育锻炼了!准备进入网课时间了,准备好书本和笔,小手端正放桌上,小耳朵👂竖起来,笔记认真做起来,这才是我们小学生上课该有的模样!</p> <p>  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每周的一,三,五都会写日记,我会把我平时的生活和我的爱好写进日记哟!</p> <p>  论语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每周四和周五的上午都只有一节语文课,为了巩固我们所学的知识,我这个时间就会把我们学习过的汉字再写一写,上过的课文再读一读,背一背,达到温习旧知识从而得到新的理解与体会的目的!</p> <p>  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这时候离爸爸妈妈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我该做点什么呢…………我想起来了,我特别喜欢英语,这个时间我就来写写单词吧!等着爸爸妈妈回来给我听写,每当单词听写正确,我就会很开心很开心哟!😄😄</p> <p>  这就是我一天的学习。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离开了爸爸妈妈的监督,最重要的就是自律。自律是一种克制,是一种反省;它更是一种风度,一份超越。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并伴随着我们成长,就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p>

学习

自律

爸爸妈妈

为了

我们

听写

疫情

网课

武汉

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