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回忆》原创

凤萍Annie | 🇭🇰

<p>作者:凤萍</p><p>编辑:凤萍</p><p>摄影:凤萍</p> <p>冥想在夜深人静时,享受这种孤独。虚空似曾相识,一切皆空。睡是一种梦,醒也是一种梦,怀抱着一些感叹的领悟。邂逅回忆蕴藏在心中,心归何处。再听你的声音,始终贯穿我的身体,穿透我的灵魂。曾经熟悉的街道小巷,如今艰难却来自这里,彻骨的寒冷,我问自己,现在该放你在哪里?又该放自己在何处?</p> <p>夜很静,月亮照着孤单的影子。随手划一根火柴,看它慢慢燃烧殆尽,此刻火焰光彩眩目,绝不输给划过天际的流星。仔细想想,爱情不也是这样吗?那一瞬间的闪光,一瞬间的灵动,一瞬间的感人之后,却要付出长久的心血去经营。每当落笔抒写,眼前总浮现昔日种种,字迹也开始有颤抖的痕迹,内容开始有凄美的残缺。回忆让我的爱再次飞向你,以光速辉映着夜空颉颃翱翔;就像点燃的火柴,在那一瞬间燃烧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莫名的心动。</p> <p>今夜,一如既往的执笔,俯身的瞬间,笔的末端莫名地划过与你的曾经。原本安静的心此刻变得起伏无定,湿发上的水珠,直落在眼前的信纸上,那一行行一段段最后拼凑成一章的文字,清晰的字迹顿时画出一道新的风景。爱是永远的思念,不去追,不去缠,不去纠,不去赖。世界上最大的奇迹不是长城万里,不是金字塔留下的奥秘,而是与你原本素昧平生,却没有任何征兆地走到了一起。</p> <p>四月落花的季节,花瓣飘雪般铺满一地,有一些妩媚,也有一些残伤。我捡起那完好无损还带有雨露的花瓣,轻轻将它抚平,制成新的书签。花瓣有我轻手伏笔的相思,还有淡淡的忧愁,藏匿日记本里,留下一抹残香。泪伴着心痛,陪着满身累累的伤,总以为攥在手心的是幸福;直到慢慢的松开,注目细赏,原来我一直紧拽的是如此多的悲伤。</p> <p>灵魂漫步在夜的风中,眼睛感受四周的寂静,伸手拥抱这个世界,却只能拥抱着流动的风。轻轻张开双臂,风儿游窜身边,渗入内心的是一种冰凉,如同你无声无息的离别。曾经为你撒过的泪水,如今仍然感到悲痛,风在倾诉着往日与今日的悲哀,惋惜昔日的眷恋。</p> <p>看着杯中的淡茶,轻轻往里吹一吹,水纹荡漾开来又回荡到原点。暗思量曾经拥有的,能否倒回原点,把往日的幸福挽留在最真的一刻。回忆总会伤感,不知不觉,眼泪又一次滴落在潦潦草草的字迹上,潮湿了那一行行邂逅回忆而忧伤的文字。左眼见不到右眼的痴情,不懂得安慰,只懂得陪着落泪。</p> <p>望窗外的夜,千家万户高楼大厦之间,是谁家的灯火还依旧朦胧闪亮?那路边憔悴而单薄的身影,又是为谁等待?树叶沙沙,风召唤的有点凄凉,这感觉告诉我夜已深,思念也该随之静止了。抒写的笔就此搁在白纸上,理一理残乱的思绪,拉上厚厚的遮光窗帘,封闭一切外景,同时也封闭内心的渴望和思念。那挥之不去的阴影,永远缠绕着那颗曾经为你动过的心。窗外风声依旧,等待的依旧在徘徊……</p><p>2020.04.20凌晨3:34</p> <p>凤萍,赣籍,定居香港。</p><p>华东诗社执行总编,萍乡辞赋学会现代诗主编,中华诗魂杂志副总编。</p><p>2018年出版个人诗集《爱你如诗》、2019年出版《荷塘月色》。作品被翻译成英文,韩语,日语发表于海内外报刊及网络平台。</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