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阳光晒干的回忆

原谅我生性孤僻却不懂如何爱

<p>  今天听到李玖哲演唱的《做你的天》这首歌,听到之后,突然觉得很情绪化,倒也不是感伤,而是莫名被回忆击中的感觉。因为这首歌在我生命中存在的时间不长却很明确,我也并没有多喜欢这首歌,没有反复地听它然后沉浸其中。其实也有很多别的歌是这样,只是恰好今天听到了它又想写在可以分享的地方,才被我又勾勒了一下相关的轮廓。或许也就是因为它并不是多么重要,后来也一直都没再听过,几乎就忘记它没再接触过了。所以再次听到时,它在脑海记忆长河中的坐标就显得特别清楚,就只是代表了那一段日子里的感情而已。</p> <p>多年前一次偶然在火车上拿着九十九朵玫瑰,听到一曲娃娃演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听一遍就深深爱上这首歌!这首歌整整伴我走过六七年的时光,此刻每每听到还总是令我想起那时的人,那时的事,那时的种种。</p> <p>  但我并不是怀念那时候单纯的自己,和一个还有盼望热情生活和爱情,只是有些朦胧,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份回忆,心酸吗?遗憾吗?这些都经历过了,可并不是我真正的心情,幸福和欣慰,仿佛也离的很远,我似乎只是走在这么一条伴有残留微光的道路上,内心的前方和现实的前方都是死亡,而灵魂却一分为二,背道而驰,不过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就像是阳光里的一滴雨水,早已晒干在路边……</p>

首歌

听到

回忆

晒干

那时

只是

演唱

前方

阳光

李玖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