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赶路

lily

<h3>上帝啊!为什么?为什么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br><br>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太快,蜗牛🐌 已经尽力爬,为何总是那么一点点?</h3> <h3>我催它,责备它,蜗牛🐌 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嘛)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 蜗牛受了伤流着汗😓 喘着气,努力往上爬……</h3> <h3><br><br>莫非我错了,是上帝叫一只蜗牛牵我去散步。<br><br>教育孩子不就像牵着蜗牛🐌 散步吗?无论你怎么着急、生气、愤怒,我们怎么努力孩子们听不懂我们的指令,或者跟不上我们的脚步吗?结果大人操心孩子烦心、两败俱伤。</h3> <h3>孩子就像蜗牛一样,它很弱小,它成长很慢,但他却有着最单纯的眼睛,和最率真的心灵。我们常听很多父母嫌弃的说,这孩子真是调皮捣蛋不听话。可是也许他们正像那只蜗牛,笨拙的用自己的触角一点点感受着这个庞大又纷繁的世界。大人总是很忙,总是有很重要的“大事”去做,却常常无视孩子的需求,把孩子成长必经的探索世界的过程当作无用的捣乱。<br><br></h3> <h3>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有其各自的进度。不似牛耕地,每天看得见痕迹,而像蜗牛一样,在你不经意间就不可思议的走出好远。人在着急再厉害,也无法改变蜗牛爬行的速度。</h3> <h3>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一定会犯错,一定有缺点,但最重要是,要带着爱的滤镜去欣赏她他们天真的,无邪的、淘气的、冒失的、偷懒的……所有的模样。'</h3> <h3>当孩子让我们失去耐心、大喊大叫、濒临发疯的时候,是不是就像赶着一只蜗牛走路那样无可奈何又气急败坏?</h3> <h3>教育好孩子固然重要也是父母的本分,也是上天安排给父母的一场修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