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妈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静听馨声-康乃馨

<p> 【原创亲子合诵】 </p><p> 《妈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p><p><br></p><p> 文/康乃馨 诵/康乃馨 劳钰涵</p><p><br></p><p>妈妈:宝贝,你应该认真读书了。</p><p>女儿: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妈妈,除了漫画书,其它的书我都不爱看。</p><p>妈妈: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因为读书对我们有许多的好处啊。</p><p>女儿:读书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呀?</p><p>妈妈:读书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p><p>女儿:妈妈,为什么说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啊?</p><p>妈妈:我们吃过的饭菜都长成了我们的骨头和肉,我们读过的书也会变成我们的气质和修养。</p><p>女儿:哦,妈妈,我似乎明白了一点点。看来读书还真的挺重要的。</p><p><br></p><p>妈妈:当然了,读书是一次不用出门的旅行,你可以跟着书本看到世界各地的美景,你想看的,书中都能看到。</p><p>女儿:太好了!妈妈,真有意思,不出门也能看到大千世界的美景,我想让书带着我去旅行!</p><p>妈妈:当然可以,孩子,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和美好。你说,你是不是应该多读几本书呢?</p><p>女儿:我明白了,多读书能长见识,我以后要多读书。妈妈,那些不爱看书的人,他们的人生就不美好吗?</p><p>妈妈:不是的,孩子,读书和不读书看起来差不多,但是,时间越久就会相差越多。</p><p>女儿:妈妈,我还是不太明白。</p><p>妈妈:孩子,你现在当然不明白了,只有你自己多读书读好书,你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读书和不读书的不同,才能发现读书的好处。妈妈的话,以后你会慢慢明白,多读书,读好书会让你受益一生的。</p><p>女儿:妈妈,我知道了,我去读书了!</p>

读书

妈妈

我们

女儿

为什么

明白

精神食粮

康乃馨

好书

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