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爱好与手工制作,来抗击病魔!

清莲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手工制作,我的最爱!有了你的陪伴,我忘掉烦忧与病痛,肿瘤君,滚蛋吧!!</span></p> <p> 自从我亲近肿瘤君以来,我整个家整个人生都被搞得乱七八糟,无论生理心理还是容貌体形简直就是天翻地覆,面目全非了!完全颠覆了我的三观,从最初确诊为晚期癌症到第一次手术治疗,化疗,靶向治疗等一系列抗癌措施与疗程结束,已经过去一年半了,也就是500多天日子里,足足有一半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p> <p> 由于痛苦与希望并存,每个病人都是从最初的怀疑,惊恐,烦燥,不甘,痛苦,怨恨,绝望…到积极配合治疗,面对现实,听天由命,无所谓…才足以让人能够激发潜能与斗志,花掉全部积蓄几十万元,奔波劳碌往返于医院与家两点一线,与肿瘤君是相生相克一体,相依相伴共存,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呀!各种严重反应与病痛,还有越来越重的各种后遗症,深深地体验到了死去活来,九死一生,生不如死的真谛呀!</p> <p>  得了癌症是不幸的,更为不幸的是罪受够了,钱花光了,身心俱疲遍体鳞伤,还末等你回过神来喘口气,休养生息。治疗结束才一年多,多情又讨厌的肿瘤君又来敲门了,赶都赶不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复发转移了,而且还是挺更麻烦的淋巴转移。这基本等于离死神更近了,生命倒计时了!</p> <p> 我可不想再次手术,化疗,还要放疗等系列抗癌治疗,之前的痛苦折磨又来一遍呀!生不如死,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我是真的恐惧了,宁死也不去医院了。既然转移了,证明那些治疗措施不仅没啥效,付作用及后遗症还让人痛不欲生,干嘛还要重新来一次呢!这不就是典型的死马当活马医了吗?</p> <p>  架不住老公与儿子的劝说与请求,我第二次又踏上了茫茫求医抗癌路,反正是老病号了,这几年的抗争也习惯了,对生死早已看淡了,如今苟延残喘的我,早就可以笑对死神了!生老病死虽为人生常态,但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人乎?其实死并不可怕,能平静安详的死去也是种奢求吧!怕就怕那种种生不如死的折磨呀!</p> <p> 我用顽强的意志,无限的潜能,终于完成了第二轮的抗癌治疗方案,这次比上次还增加了放射治疗…这个总疗程也长达一年多了,这期间又接二连三的增加了好多后遗症并发症,肺纤维化,哮喘病,心功能低下,整个右肩颈手臂严重淋巴水肿,原来的慢性病老便秘更为严重,甲状腺功能减退也更甚更紊乱了,脑部也严重缺血灶…五脏六腑不同程度受损,吃喝拉撒睡都出现问题了,每天各困扰与折磨,我甚至好后悔这次真不该搞化疗及放疗的,让我几次想停止治疗,几次想安乐死了,一了百了!</p> <p> 现在的我就不是常人,不买药不上医院的话,基本宅家里了,一是力不从心,上下楼吃力,再是自己这病魔缠身的五年多,也面目全非不愿见人了。这几年的忙碌也好痛苦也罢,也逐渐渐的失去了原有的同学同事,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姐妹也是渐行渐远了,除了医院就是家,几乎完全与社会隔离了,熟悉的人与世也变得越来越陌生…求医与病痛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感觉自己真的是苟延残喘了!</p> <p> 身体的痛自不必对人多说,多说无益也无人愿意听。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话确实有一定道理。老公再好,儿子再孝,他们也不可能日日夜夜陪你伺候你,他们还有各自的工作与生活,还要为我忙碌赚昂贵的医药费…病人痛苦,家人也不易的,我只能越发的用自己的笑容,用装出来的坚强面对家人,面对现实,面对死亡!</p> <p> 我不想给家人增加太大负担,经济的与心理的负担,更不想让他们认为我是包袱,所以无论怎样的痛苦难熬,我只要能下床能自理,绝不会捆绑家人的手脚,虽然偶尔也孤寂彷徨,暗自也心酸落泪,但我仍是儿子心中刚强的母亲,丈夫心中洒脱的妻子,我永远是他们心中的女汉子!</p> <p> 每年冬天是我最难熬的日子!因为免疫力低下又特别怕冷,再加上哮喘病易急性发作,那可是会要了我老命了!尤其是今年的年前年后,新冠流行,疫期禁足,让我的哮喘病无处买药更没法住院的,不能输液更无能输氧,得不到及时治疗的我,只得硬撑着,持续的咳喘让我浑身疼痛,寝食难安,一口气上不来,憋的满脸通红,浑身是汗,捶胸顿足,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生不如死的,真的是遭罪呀!</p> <p> 老公与儿子见我这样也挺难受的,无论如何要把我送医院住几天,可这个非常时期我不想给医院及家人添乱,更不想让亲人无端惹祸染上疫病,再加上自己是易感人群再也经不起折腾了…顾虑重重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次就是死也要死在家里面,好呆有人替我收尸呢!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两个多月,新冠疫请终于好转了,外面也春暖花开了,人们陆续出家门了!所幸的我也暂时不急着去医院了,因为天气暖和了,我的哮喘病也不自觉的好转了…</p> <p> 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绘画,本以为结束抗癌治疗的我,还能重拾画笔,不忘初心,用笔墨纸砚,红花绿叶,来描写春夏秋冬,伴我余生岁月。也算是人生幸事也!可因病痛不止,心力不支,还是事与愿违,无法一口气完成一幅画…因为绘画要专注,耗时费力,更要一气呵成!</p> <p> 我一直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动手能力比较强,闲时从不闲着,总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摸索前行!过去想干没时间干的,现在只要身体允许我都想去偿试,这不仅可以暂时让自己减轻病痛,忘忧静心,把双手精心做出来的每个作品,送给我的亲友们时的他们的笑容与鼓励,此时此刻我心里那份喜悦与快乐,那分自豪与满足,无与伦比!这些可爱的小装饰小精灵小玩偶,分明证明我还活着,还有用,还能带给更多人的快乐!我也想让更多人感受给的存在,分享我的爱与快乐!</p> <p> 还好我年前就网购了好多毛线,绷子,各种布类及钩针等相关材料,还有各类面点面食材料,用自己之前自学掌握的绘画知识,自己画自己绣,先是搞了毛线戳戳绣,先在布上画上自己喜欢的画,然后再用各色毛线绣上去,直接以绣绷当相框挂墙上或摆桌子上,都是不错的景致与妆点,放在自己家里或送人都挺好看的哟!我从不会到会,从粗糙到精致,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力不从心,手指手臂肿胀麻木,可沉浸在这些画里景里面,乐而忘返,不亦乐乎啊!</p> <p> 还有用毛线钩编的十二生肖及一些自己喜欢的小玩偶,一个个生机勃勃,可爱致圾!也钩了一些小包包小挂件,精巧玲珑,让人爱不释手啊!</p> <p> 生一场大病,如读一本新书,重塑自我,唤醒新的人生观,无论生命长短,其中苦乐冷暖自知,浓缩的是精华,只要生命每天都是新的,珍惜拥有的,重要的是把余生的每一天,都当最后一天精彩的活着!我虽感余生不长,无力回天,但脑子从未这般清澈清醒,我如今心无旁骛,只要脑子清醒,手指还能动,看着一件件独一无二的作品从我的手中诞生,竟也能孤芳自赏,不负此生了!</p> <p> 人生不到生死关头,不到生死边缘,不经历生死,可能永远难体会生命如此珍贵,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因为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健康是生命与快乐的保障!只有大病一场,死去活来才懂得健康第一,健康是唯一!什么功名利禄都是虚的,当健康与生命离你而去时,再多的金线也换不来重生,所以珍惜拥有的,才是无悔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