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满院香 惊艳好时光

秋水

<p>2020年这个春天,是历史上最刻骨铭心的。由于疫情形势的严峻,人们长时间居家不出门,度过了与春天隔窗相望的日子,错过了与桃花红粉映蓝天,梨花雪白笑春光,樱花嫣然飞如瀑亲近悦赏的美好时光。进入四月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幸走出了家门,走进了这个人们千呼万唤、渴盼已久的蔷薇盛开的春天,迎着轻柔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幸福着如你如我……</p> <p>最美人间四月天,芬芳娇艳蔷薇花!今年的四月,市区体育场东南(北)街边的红蔷薇开得格外娇艳美丽,沿着东南角的这一头至东边连接过东北侧的那一头,足足绕过半个体育场围栏,红了一条街,火了一座城,瞬间成了网红地!看着朋友圈里不断上新的图片,被撩的心痒痒忍不住嗅着花香四溢,沿着街边驻足美美欣赏了一番,啊!四月真好,暖风和煦,春意盎然!四月的蔷薇真美!真艳!真香……</p> <p>四月阳光正浓,花儿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这季节里蔷薇似乎也为了给这个受尽了恐惧与磨难的世界多一份艳丽安好,还一份平淡安暖,卯足了劲开得最灿烂最旺盛。远远就能看到一条蜿蜒耀眼的红色长龙,走近了绿色铁栅栏外一朵朵,一簇簇红艳艳的蔷薇依偎、重叠在一起缀成长长的花墙,开出了暖暖的春意,开出了满满的思念,让人间充满柔柔的爱,真可谓“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p> <p>“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长长的铁栅栏攀爬着红色蔷薇花绵延几公里在阳光下格外壮观。花开时红红火火,层层叠叠,熙熙攘攘,一株蔷薇可以开出几十或数百朵花,大捧大捧的花朵有的互相依偎攀垂下来,有的挨挨挤挤昂首向蓝天,花姿百态美不胜收。沿路赏花拍照的络绎不绝,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意,是那样舒心惬意。蔷薇香味也很是独特,我伫立花墙前闻着蔷薇的花香,浓浓的沁人心脾,我静静的欣赏着,轻轻的嗅着,美美的陶醉着!感恩这人间四月芳菲尽,最是蔷薇烂漫时………</p> <p>“蔷薇艳艳灿朝霞,引蔓抽茎的的花”。</p><p>就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就这样看到蔷薇花开了,而且开得这样盛,这样艳,大大小小,密密匝匝的花朵铺满了整个院墙,铺满了我整个心扉。满溢的都是芬芳!都是美好!都是幸福平安!</p><p>蔷薇花开,撷一缕艳红,揽一怀甜笑;花未央,人未老,如此甚好!蔷薇花开,色艳香浓,如云似锦,最美遇见!总有一些花开,芬芳了流年,美丽了相遇;总有一些年华, 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p><p>蔷薇花开,在我的眼里;蔷薇花开,在我的心中……</p><p><br></p><p><br></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