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情一驴友的情怀

雨晴

<p>2020年4月18日注定是一个让人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厦漳驴友在云霄驴友涛哥的引领下携手挺进乌山😎</p> <p>乌山山脉,位于闽云霄、诏安、常山三县(区),面积约9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约1134米,以峰峻、石奇、谷幽、云幻等原始自然景观闻名,尤其以云海最具特色。乌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风起时,如波涛滚滚,风静时,一铺万顷,山影如画……</p> <p>4月18日早上,我、刀爷、蚂蚁哥一行三人出发到云霄与厦门的驴友汇合(出行方式自驾,由蚂蚁哥开车)</p><p>本次一起出行的大都是老朋友,厦门的杨哥,超哥,登峰造极,自由行者,蜡笔,希望到达,深田,有老朋友也会认识一些新朋友,有情怀的户外人,即使是新朋友,也毫无陌生感,气氛相当融洽…</p><p><br></p><p><br></p> <p>驴友们到达云霄,在川贝水库集合,简单的吃了杨哥准备的爱心午饭就开始出发老人峰啦</p> <p>世上本就没有路,只因为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而涛哥就是开路的先锋者,为了让大家更轻松安全的去爬山,前几天他又多次去廵山…涛哥,谢谢你!有你真好🌹</p><p>在涛哥的带领下,我们开车到达老人峰山脚下,因为本次出行是露营活动,所以每个人都是重装上山,除了带上自己露营的一些必需品以外,有些伙伴还要帮忙背一些公用物资,比如吃饭泡茶的水,柴油米盐之类,超哥准备的那40升的水,把大家都惊呆了!这可不是走平路啊!爬山轻装上去都有点难!何况还要提着这40斤的水?不管了,上山做饭泡茶肯定是需要水的,我就先提着吧,感觉自己力气还是蛮大的!平路上行走提着40斤的水,还可以承受,伙伴们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接着蚂蚁哥就过来把那桶水接了过去提着继续往前走,要爬坡了,手脚并用的爬,40斤的水,怎么提上去呀?这时,我们团队最帅的那个大帅哥庄头来了,二话不说,把40斤的水绑在了他的包上,加上他自己包里的一些东西应该有50多斤了,额😓此刻我们除了仰视他,还是仰视他,偶像啊👍</p> <p>驴友齐心协力运物资上山!</p><p>在这里要特别给厦门的驴友蜡笔和希望到达,自由行者点赞,一路上除了帮忙把重重的公用物资抬上山,而在整个爬山的过程中,帮助协作驴友上山,奇怪的是蜡笔虽然长得比较瘦弱,我们却依然那么相信他,愿意把我们的手交给他,这就是人格魅力,驴友间的互相信任感…</p> <p>庄头拄着登山仗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乌山丛林多,石头多,对于庄头来说,难度是可以想像的…</p><p>户外行,毅力更多就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力量,看着庄头低着头流着汗的往前走,我脱口而出说了句,庄头,以后我们喝水的时侯一定都会想起你…</p> <p>爱乌山,迷恋乌山,但也怕乌山的跳石,感觉自己还是胆量不够!跳石的时候总是需要有一个人在场,缺乏安全感,就是要有一个支撑点,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蜡笔,感谢郭子,感谢所有帮助我的驴友们,谢谢你们!</p><p>爬一座山,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而更重要的是团队的协作互助力量,这也是本次行程中让我最感动的…和以往不同,本次出行的人数较多,户外能力则是有强有弱,但是即使在最险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轻松的完成,信心来缘于同伴的帮助和鼓励!我很自豪的说,我们真的都好棒!我也要对我们的同伴说感谢有你们…</p> <p>到达山顶后,驴友们开始各自搭帐篷,而杨哥和厦门几个美女驴友们又开始忙碌我们的晚餐啦,看到丰盛的晚餐,除了跟杨哥和美女驴友们说声谢谢以外,我唯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白流的汗水,一切辛苦都值得…</p><p>夜晚我们聚在一起在山上开了party,有杨哥登峰造极超哥三兄弟的搞怪!有超哥美妙的歌声…</p><p>户外行的意义其实就是在锻炼身体以外,能够收获到一份愉快的心情!一次愉快的驴行,可以让我们快乐好久…</p> <p>一直认为自己就是属于山里的,自在的快乐的像个孩子,有人说怎么可以玩得形象都没了?</p><p>什么是形象?注意形象,当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要在特定的情况下去注意,而在户外,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我们是有情怀的户外人,为什么还要去伪装自己呢?这样活着会不会太累😝</p><p>谈及这个话题当然不是出于纠结的心理,只不过把问题拿出来说一说罢了,我就是那种没心没肺的…有些话说了说了听了听了也就忘了!我还比较固执!我认为我应该做的,我都会坚持做下去😄</p> <p>那么经常走户外和不喜欢走户外的人有着怎样的区别呢?</p><p>首先,经常走户外的人,心态肯定比不喜欢运动的人要好得多心理承受能力也会比较强</p><p>其次,因为喜欢运动的人心态比较好!所以在同年龄当中,往往会显得更年轻一些…</p><p>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多参加一些户外行,一定会让你变得更健康</p><p><br></p> <p>有趣的灵魂不会老</p><p>瞧!厦门三宝杨哥,超哥,登峰造极,还有我们的刀爷是不是和同年龄人比起来显得更年轻更可爱呢😜</p> <p>每次露营的夜晚都舍不得睡觉!今晚也不例外,把蜡笔拖下水,泡茶,聊天…</p><p>出发前大家都说这次估计会遇到云海,天气预报是多云,白云是适合爬山的天气,不冷不热,没有大太阳,夜晚,下了几滴雨,感觉有点凉意了,我们露营的点正好在风口,冷嗖嗖的!虽然不想睡觉,也被风逼进了帐篷…</p><p><br></p> <p>原本天亮准备拍拍日出和云海,却是灰蒙蒙的天,在帐篷里赖了许久!看看包里带过来的两条裙子,反正带是带来的,还是臭美一下吧!然后蜡笔就当我的摄影师开始拍拍拍,没有日出和云海又怎样?姐要的就是这份快乐的心情😜</p> <p>我,蜗牛美女还有深田三个人组成个爬山小队,互相协助,抓手抓腿居然爬上了一块高高的大石头!哇!好有成就感哦!原来男生不在的时候!我们也很厉害哦😜</p> <p>正如@杨哥所言,这次乌山快乐行,将在我们的驴行中留下最深刻的记忆!出行伙伴有乌山大神涛哥、搞笑大师超哥、快乐天使雨晴、飞行将军郭子、负重大神庄头、户外常青树深田、户外强驴自由行者、发光的刀爷、老小伙庹哥、学者跳兔海豚、能飞的蜗牛。。。。。。好多好多,还有雨晴的我打死你,超哥的我草[偷笑]</p><p>谢谢大家,有你们真好🌹</p> <p>会拍照的都是最美的!我敬重所有会拍照的,愿意把最美的画面定格在相机中的摄影者!因为他们首先是美的传播者!世界因为他们变得更美!驴行因为他们变得更有情趣…</p><p>有了这么多会拍照的摄影师,自然就会有很多美美的照片,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美的印记,往后余生再回忆起,依然是满满的感动🌹🌹🌹</p><p>感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