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钰麒麟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夹浩坤同学给我发来的一张照片,感动了我好久~~!“成功的教育就是互相感动的教育”!结合咱们4月19号以“最好的老师是你自己”为主题的联席会议,家长与自己的孩子做了同桌,是一段难忘的历史瞬间,所以组织这次活动,请大家积极参与,把参加联席会议的照片或者视频,上传至班级圈里。这是一个对你和对孩子都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尤其是10年后,20年后,30年后,…,当你回过头来再看的时候,曾经的“同桌的你”居然是自己的~~。是不是很美好!难道你不这样认为吗?请保持一颗童心,陪伴孩子成长!</span></p> <p><b>上面是这次联席会议的通知和签到表</b></p> <p>  高锷同学和他妈妈一起参加联席会。并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组织家长们在网上签到。</p> <p><b>交流环节第一个发言的是高锷,下面是他发言的内容。</b></p> <p>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好:</p><p> 今年春季的新学期,我们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学习课程由学校学习转变成网络学习。随着学习方式的变化,我们都在改变自己,学习适应。对于网络学习,我从最初的新鲜感,慢慢变成每天必须认真完成的功课任务。特别是听到老师们认真专注、不辞辛苦的在网络上向我们传授知识,我都会全神贯注的聆听。</p><p> 网络学习没有了在学校里的学习氛围,没有了老师时时刻刻的监督。是对我们自我学习自觉性的一种锻炼,一次提升。网络学习每天都需要用到手机,有时学习累了,我也会用手机看看新闻、和同学们聊聊天。为了约束自己,在家学习的每一天,我都会给自己制订一个小目标,合理安排好一天的学习生活。除完成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外,我会自己选择做一些练习题,或者读一本感兴趣的书籍。闲暇时做做身体锻炼,充实自己。每天当完成自己定的目标后,我都会有小小的成就感和坚持做下去的动力。</p><p> 本学期末,我们将面临6门学科的合格考和高二的选科。我们要把握剩下的这段学习时间,以最高学习效率,取得最好的成绩。给为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交上一份我们自己满意的答卷。</p><p> 对于以后的学习发展方向,我觉得在保证语数英三门主科成绩的同时,向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以及理想的专业努力奋斗,以高中三年不懈的努力,完成自己的人生梦想,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p><p> 今后不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在网络学习,我们都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不负青春,做朝气蓬勃的追梦人。加油同学们,谢谢大家!</p> <p>  夹浩坤和她爸爸一起走进网课。在联席会上,她主持了交流环节的会议,使其他同学或家长的发言有序进行,第二个作了个人发言。</p> <p><b>下面是夹浩坤在主持交流环节和自己发言的内容。</b></p> <p>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下午好!</p><p> 首先在这里我代表全班同学感谢杨老师、各位家长在疫情网络学习期间对我们的辛勤付出。下面,进入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学生和学生家长发言、沟通交流环节,我在这里把发言的顺序给大家说一下,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p><p>1、2、3、4、5、6、7、8、9、10、11、12、13、14、15、16、……</p><p><br></p><p>老师好,叔叔阿姨们好,我是夹浩坤。</p><p> 关于做自己的老师这个话题我相信在这个假期大家都深有感触,网课学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新奇的经历,同时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p><p> 在学习期间,我们的自觉性与对学习的热情度都受到了打磨。就拿我自己来说,有的时候是真的想懈怠一下,但总觉得有些没完成的事情,心里不安,于是在休息之后又回去继续学习。我相信跟我有同感的人应该不占少数,这说明大家的自律性已经有了很大的成长。</p><p> 作为自己的老师,我们要教会自己的当然不仅仅是学习方面。漫长的抗疫期间,阅读新闻,了解国际讯息使我们的阅历有了增长,而在家中帮助家长做家务,包括前段时间大家精心烹饪的菜肴,也让我们的生活经验变得更加丰富。</p><p> 总之,虽然开学的时间依旧飘忽不定,但我相信,在新的学期,我们会见到更加成熟的彼此,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p> <p>  宋弘胤同学和他爸爸同桌,学习专注度非常高!他爸爸在联席会上第三个进行了发言,主要讲的三点,对其他家长和同学都很有启发和触动!</p> <p><b>下面是宋弘胤的爸爸在联席会上的发言</b></p> <p>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以及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p><p> 2020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规律,改变了原有的开学计划,使得我们广大学子只能居家上网课,在这期间我们各位任课老师在班主任杨老师的带领下不辞辛苦,本着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原则严密组织、认真备课、精心批改作业进行网上教学,在这里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正是你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使得我们的孩子增强了学习信心,改变了学习态度。</p><p> 但是在家上网课光靠老师是不够的,我个人认为家长一定要抽时间多给孩子沟通,增强孩子上网课的自律性,家长尽可能地抽时间做好监督,特别是要监督好上网课的时长及课后作业的完成情况。</p><p> 那么我们各位可爱的同学们你们也非常辛苦,从上网课的不适应加上没有了在教室学习的氛围、老师的监管,你们依然在为自己的明天顽强的拼搏着,我们做家长的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p><p> 最后再一次地祝福我们七班49位同学为了自己美好的前途、老师的不辞辛苦、家长的殷殷期望,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拼一个无悔的高中生涯、拼一个无悔的人生。谢谢大家!</p> <p>  魏萌励和她爸爸一起参加联席会。这段时间她进步很大,学习成绩的进步源于她虔诚认真,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p> <p>  邓武文和他爸爸一起参加联席会。他一直坚持着把我们的教室清理的和家一样干净的习惯。</p> <p>  褚家铭和他妈妈一起参加联席会。把电脑上的视频投影到大屏幕上观看,效果非常好!孩子成绩的进步与家庭的强力支撑有很大的关系。单从每天打印作业一项就可以给孩子争取到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p> <p>  席嘉鸿和她妈妈一起参加联席会。我们母女俩先是被杨老师精心准备的视频深深感动!不放弃的小鸭,不放弃的鸭妈妈,不放弃的教练,何尝不是在映射着学生、家长、老师的状态!联想到嘉鸿最近的学习状态,我给她,也给自己鼓劲:有期待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能轻言放弃!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和作业展示中,我们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希望杨老师的五种精神的箴言能深深的记在女儿的脑海中,并指引她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精益求精!</p> <p>  黄鑫鹏和他爸爸一起参加联席会。通过参加本次杨老师精心准备的联席会,我们爷俩都收获颇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要三方合力才能成功。希望鑫鹏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p> <p>  李庚尚和他妈妈一起参加联席会。杨老师精心准备的这次联席会,是自庚尚升入高中以来,第一次和他近距离肩并肩同坐,才又觉得小时候母子同心的感觉深刻。会议一个半小时,我们母子静静地观看励志视频,倾听家长和学生的发言,欣赏优秀作业展示,详细记录老师的建议……有这样高度负责的老师,在学习氛围浓厚的班级,对于庚尚的学习,我已相当放心。也希望庚尚自己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同学们在一起玩得开心,学得投入!真诚感谢杨老师,有这样一次学习和思考的机会,让我又一次提高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p> <p>  宋天瑞妈妈陪他一起上网课,试图重新找回做学生的感觉。</p> <p>  李欣峰和他爸爸一起聚精会神地听取联席会议精神。</p> <p>  王文蕗和她妈妈一起上网课共同学习。</p> <p>  高硕在她爸爸的陪伴下参加联席会议。</p> <p>  金木水火土~心肺肝脾肾,相生相克~相克相生,和谐相处,携手共进!</p>

学习

老师

联席会

家长

我们

发言

同学

自己

爸爸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