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言花语(诗四首)

亦明

<p>好想醉一回</p><p>&nbsp;</p><p>突然产生了久违的酒兴</p><p>好想醉一回,躲在陋室</p><p>不为谁,不管用掉多少时间</p><p>从黎明上来,到黄昏退去</p><p>咪咪嘬嘬,嘬嘬咪咪</p><p>孤独的醉着,醉着的醒着</p><p>任小鸟在窗前呢呐细语</p><p>&nbsp;</p><p>就这样醉一回吧,醉了</p><p>眼泪就倒回去</p><p>此时,脑袋一片空白</p><p>像一幅画那样留下的白</p><p>不能再添一画</p><p>也不可以再少一笔</p><p>一道道墨线刻下了泪滴</p><p>&nbsp;</p><p>如果有时间,莫问在哪里</p><p>一首新诗一杯酒</p><p>无题,随心所欲</p><p>是繁华落尽</p><p>将所有的心事融入风雨</p><p>那绰绰的影子</p><p>在苦涩的酒里穿来穿去</p><p>&nbsp;</p><p>举杯邀月,舞动一首旋律</p><p>酣畅淋漓地再醉了一回</p><p>惹得星球擦过星球</p><p>惹得桂花飘到酒里</p><p>我颂读着戴望舒的《雨巷》</p><p>缥缈的云雾在身边氤氲</p><p>可是最终,最终舞台上只剩下自己</p><p>&nbsp;</p><p>我一次又一次地举杯</p><p>每一杯都敬给你</p><p>一个声音流淌在心底</p><p>是微笑,是告诫</p><p>我高兴得跳进大海,蓦然醒悟</p><p>彼岸没有回忆,这才知道</p><p>上帝与我做了一场无情的游戏</p><p>&nbsp;</p><p>我真的要醉一回呀</p><p>用酒精来麻痹自己</p><p>干一杯,再干一杯吧</p><p>酒精的火焰燃烧着躯体</p><p>对泪一笑,便成乐趣</p><p>我大着胆从黑夜走到天亮</p><p>因为阳光,给了我所有的勇气</p><p>&nbsp;</p><p>我不再追寻</p><p>尽量绕开那些没必要的是非</p><p>我要从红尘中坚决逃离</p><p>发现新的美丽,那是冰岛的蓝湖?</p><p>还是金字塔的埃及?</p><p>我要在天涯酒吧里醉一回啊</p><p>将剩余光阴交给嗒嗒的马蹄</p> <p>美在黄昏</p><p>&nbsp;</p><p>今天啊</p><p>又是一个多情的黄昏</p><p>这就像是一幅美丽的画镶嵌在宁静</p><p>孤独的宇宙中</p><p>似乎</p><p>一切都已经过去</p><p>没有回首 </p><p>甚至</p><p>没有回一下头</p><p>&nbsp;</p><p>我蛰伏已久</p><p>尘世的喧嚣</p><p>让我遗忘了阳光的味道</p><p>这黄昏的斜阳啊</p><p>一样的纯净</p><p>一丝丝入心入肺</p><p>一缕缕芬芳怡人</p><p>&nbsp;</p><p>如果可以</p><p>请让我化成一缕光辉</p><p>空气中跃动的音符</p><p>那是我的歌声</p><p>那委婉,那绮丽</p><p>谁也无法抗拒</p><p>因为我用身躯拥抱着黄昏</p><p>&nbsp;</p><p>如果可以</p><p>我的愿望就是花开的喜悦</p><p>苏醒的梦想</p><p>我要用火一般的激情</p><p>让阳光的羽毛</p><p>在大地上飞翔</p><p>让枯藤老树在缝隙里</p><p>重新长出翠绿的嫩芽</p><p>&nbsp;</p><p>如果可以啊</p><p>我要展开丝绸般的锦绣</p><p>这时,岁月被赞颂</p><p>黄昏被咏叹</p><p>人生的诗意啊比山地更广阔</p><p>比岁月更悠长</p><p>我用饱蘸深情的笔墨</p><p>为黄昏写诗</p><p>千千阙</p><p>一夜之间就写满河流山岗</p><p>&nbsp;</p><p>还有什么比这黄昏更美呀</p><p>我像一个怀揣梦想的孩子</p><p>触摸着黄昏的风</p><p>寻觅着黄昏的爱</p><p>感受着黄昏的温暖</p><p>我抖擞精神</p><p>走进车水马龙的城市</p><p>走进鸟语花香的田野</p><p>瞬间,这些走过的岁月成了靓丽的风景</p> <p>美丽的油菜花,在梦中徜徉</p><p>&nbsp;</p><p>风带来你的馨香</p><p>雨带来你的遐想</p><p>呢喃的花语</p><p>轻柔了我的眼眸</p><p>油菜花啊油菜花</p><p>招摇着等我来到你的身旁</p><p>&nbsp;</p><p>还记得去年梦中的相遇吗?</p><p>那是我第一次对你遥远的眺望</p><p>一缕淡淡的幽香,缠绕我思绪的迷茫</p><p>因为种下的思念都是忧伤</p><p>痛苦的历程是多么漫长</p><p>徘徊的生命里只剩下彷徨</p><p>&nbsp;</p><p>你像一滴雨露落在我的心房</p><p>从心灵到指尖都感到从未有的善良</p><p>为谁在诉说,为谁在惆怅</p><p>只有品味辛酸的人</p><p>才懂得一滴雨露的金贵和希望</p><p>你把整个春天给了我呀</p><p>你听,燃烧的生命在炸响</p><p>&nbsp;</p><p>你像天使幻景般地闪现</p><p>用信念这把锤子敲开封闭的门窗</p><p>你说:有什么理由要孤独要寂寞</p><p>活着的意义被你轻轻拨亮</p><p>给了我无穷的力量</p><p>寄语不倦,你在低声里描绘夕阳</p><p>&nbsp;</p><p>你又像一只信鸽</p><p>每天每天,衔一枝花瓣</p><p>在你金色的信笺里</p><p>总有一些浪漫的意象</p><p>沾染墨香的诗句啊忘情地沉醉</p><p>我读出了秦砖汉瓦盛世大唐</p><p>&nbsp;</p><p>千万朵油菜花裹挟着春天</p><p>我不知采摘那一朵花儿</p><p>哪一朵都是繁星点点闪烁柔光</p><p>请不要问,请不要问我呵</p><p>那场神秘的相遇,我怎能忘</p><p>我渴望,我渴望如同你的情怀一样滚烫</p><p>&nbsp;</p><p>啊,可爱的油菜花啊</p><p>每当我想象你甜蜜的模样</p><p>心中难解的情缘</p><p>就像一张织满相思的网在梦中徜徉</p><p>明天,对,就是明天,天一亮我就动身</p><p>在第一缕晨曦里吮吸到你灵魂的芬芳</p> <p>月季花儿</p><p>&nbsp;</p><p>看着旺盛的花儿</p><p>惹得人心醉</p><p>一簇簇,一片片</p><p>恣意张扬,如日中天</p><p>开到了极致</p><p>既使有一天凋谢</p><p>也没有遗憾</p><p>&nbsp;</p><p>有人告诉我,带刺的是玫瑰</p><p>没刺的是月季</p><p>或许花儿深知这一点</p><p>那月季不用刻意寻找</p><p>当微风轻拂</p><p>满眼全是灿烂</p><p>在岁月的深巷悄悄蔓延</p><p>好喜欢她那份清静和淡然</p><p>&nbsp;</p><p>因为病毒,你不知道</p><p>哪里藏着暗箭</p><p>只能禁足宅院,此时此刻</p><p>这纯真的色彩</p><p>给了我红尘的眷恋</p><p>仿佛是前世遗落的红颜</p><p>风雨中与我擦肩</p><p>我甘愿为她放下所有的执念</p><p>&nbsp;</p><p>那泛着嫣红的明亮</p><p>像燃烧的火焰</p><p>灼灼耀眼</p><p>我的灵魂仿佛找到可以栖息的山湾</p><p>却又像是要展翅飞翔</p><p>今生相逢</p><p>总觉得是前世的缘</p><p>说了一句悄悄话,就映红了晚霞</p><p>&nbsp;</p><p>让玫瑰嫉妒去吧</p><p>那荡起的浓浓春意</p><p>升华了无限的情感</p><p>一场花事的邂逅</p><p>如梦一般,吟一阕清词</p><p>任时光清浅</p><p>我要把整个春天</p><p>揉进馨香飘逸的云端</p> <p>师友路过人间的精灵儿赐玉——</p><p><br></p><p>彩墨金黄叶正浓,东君笑揽舞金龙。</p><p>花开一季芬芳溢,香韵扑鼻染美瞳。</p><p><br></p><p>太阳的金梭,在花海一层层地梳理,宛如女孩金黄色的长发,泛起了一道道金属般的光泽,闪闪烁烁,欢跳不止,渲染一片金色炫光。是的,阳光下的油菜花是奔放的。</p><p><br></p><p>油菜花,平凡,普通,不起眼,然后却因为集体的力量被大家记住,甚至爱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