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高87(2)班抗疫群英榜

青如

<p><b>写在前面的话</b></p><p> 2020年冬春之交,面对猝不及防的汹汹疫情,我们鄂高87(2)班全体师生秉承团结爱国、昂扬向上的优良传统,铁肩担道义,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共赴国难,共同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这其中有我们身处最前沿的白衣天使,有迎风冒雪下沉社区的勇敢逆行人,有调度八方纾危解困的人民勤务员,有热心公益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谨以此班级抗疫群英榜留作纪念并向所有参与抗疫辛苦工作的人们致敬!祈愿疫情尽快过去,世界的秩序和人们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p><p><br></p><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你 最 美</b></h1><p><br></p><p><b>最美白衣天使</b>:</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张 军 吴茂波 许 磊 余后䘵 洪 鑫 熊文清(黎带兵老师爱人鄂州中心医院主任医师) 高 艳(刘少军院长爱人黄石三医院医生)</span></p><p><b>最勇敢逆行人</b>:</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邱建明 刘为民 梁光顺 马丹燕 叶祥军 潘年松 黄志勇 龚德亮 罗家兵爱人。</span></p><p><b>最热心志愿者</b>:</p><p>吴正新 王宏林 罗家兵 严文芳 熊回香 彭秋华 罗澜文 彭 琼</p><p><b>特别慰问</b>:周秀珍 </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下以图片与文字均按此顺序排列)</span></p><p><br></p>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吴茂波:</b>大疫之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白衣执甲,逆行天使,终迎曙光,驱魔降毒,任重道远。回首三月,一路艰辛。感恩中央,感恩人人,感恩中国。</p><p><br></p>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许 磊</b></p><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b></p> <b><font color="#b06fbb">余后禄:</font></b>疫情期间我始终坚守阵地,只是在遵守国家的法则,况且群众需要我,病人需要我,为他们服务是我的天职。<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洪 鑫:</font></b> 十四亿人口的大国被瞬间暂停,大家自觉地宅在家里,没有恐慌,没有哄抢生活用品。那种从容,淡定彰显了国民的自信,也让世界看到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读不懂华夏文明的西方政客,最震撼的莫过于被组织起来的十四亿份具有高度觉悟的国民,没有什么能阻挡她前进的脚步,也没有什么不被她抛在身后。<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熊文清</font></b>:抢救病人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没想别的。 <div><br></div>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高 艳:</b>黄石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医生:白衣执甲,其壮在行;医者仁术,其美在心。</p><p><br></p> <b><font color="#b06fbb">吴正新</font></b>:平安是最大的幸运,健康是最大的福气。衷心祝愿大家永远平安健康,幸福一生一世!<div><br></div>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邱建民(左一)</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钢筋砼是由钢筋、碎石、水泥、沙和水拌合形成。初期,他是软弱的,一旦凝固,坚不可摧。我不是极具韧性的钢,也不是极具硬度的石块,可我能做一粒砂,或是那柔弱的水,当我们团结在一起时,我们便是筑城的脊梁!</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b><font color="#b06fbb">刘为民:</font></b>顶起自己该顶的那边天,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梁光顺:</font></b>小区大门就是居民的生命安全门,我一定要守护好,把病毒封控住。<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马丹燕(左四):</font></b>让我自豪的是,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战胜了恐惧,选择了勇敢。<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龚德亮</font></b>:围城点孤灯,守望捧热肠。一篷天地小,兆民岁月长!<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王宏林</font>:</b>做了点小事而已,别宣扬!<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严文芳</font></b>:病毒无情人有情,感受到了国家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力量,并且时刻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老实按规定宅在家里,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邻居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祈福世界和平人民安康!<div><br></div>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熊回香:</b>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们看清了人性的真善美与假恶丑,我痛恨那些为了一已私利不作为或隐瞒实情而加速了疫情扩散的某些人,更痛惜那些因此不幸染病而无辜逝去的同胞们,每每想到由此造成的几千个破碎的家庭就让我心碎,最令我感动和敬佩的是那些不惧风险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广大的志愿者和组织者们,是他们的无私无畏的付出才使得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从而使我们得以回归到正常的日常生活,享受着这春天温暖的阳光,而那些为抗疫而殉职的英雄们却别了家人将生命永远地留在了这个冬春交替的时节。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英雄们,也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才不愧于这些英雄们的付出。</p><p> 年过半百,突遇这样一场灾难,也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在生命面前,别的什么都不重要,而家人平安和简单和谐的生活是多么值得珍惜!</p><p> 哀惋之泪,我流了;祈祷的心,我跳着;认真活着,我也不变。</p><p><br></p> <b><font color="#b06fbb">彭秋华</font></b>:坚守本心,唤醒善心,筑起仁心,奉献爱心!<div><br></div> <b><font color="#b06fbb">罗南文</font></b>:肺炎病毒疫情感悟:武汉突发奇怪的新冠肺炎病毒,开始是嘻哈的付之一笑,后来越来越严重可怕,虽然知道这个病毒不是武汉的,也揣测是个别国家的险恶用心,但是降临到了武汉,快速传播,没有可靠的治疗药物和程序,让湖北人措手不及,陷入迷茫的慌乱之中……换领导换方式方法,用最原始也是最实用最科学的方式方法,习老大一声呼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终于全部清零,湖北武汉恢复正常生活状态。全国人民见证了习老大的仁爱和伟大,见证了共产党的力量,见证了中国人民这个世界巨人!我作为一个疫区的老百姓,看到了开始的时候,病人恐怖的凄凉和无奈,也看到了后来病人们病有所医的快乐幸福!我的心情也是从开始的无助到后来的欣慰,跟着疫情的变化而变化。当时除了积极听从政府号召外,就是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时刻准备为亲人同学朋友和所有人贡献自己最大的作为!目前虽然我国疫情得到控制了,但是世界其他国家却泛滥成灾,虽然某些国家的政客为了一些目的,攻击中国,让所有人不齿,但是这些国家的人民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些外国人民的痛苦是一样的,因此我非常非常同情这些苦难的老百姓!可惜个人力量有限,只能够有心!通过这次疫情,我深深地感到,灾难面前,受害者的痛苦是一样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乐观的态度对待疫情,时刻准备着为亲人同学朋友乃至每一个陌生人贡献自己最大的援助力量,真正的做到我心善良,日后问心无愧!保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div><br></div> <div><b><font color="#b06fbb">彭 琼</font></b></div><div><b style="color: rgb(51, 51, 51);">清平乐</b></div><div> 庚子疫情,显尽平生意。天使逆行勇者进,凡人居家保命。</div><div> 春光漫天窗外,步履难踏径幽,团聚不知何期,人间依旧温柔。</div><div><br></div> <p><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周秀珍爱人(右一)</b></p> <b><font color="#b06fbb">周秀珍</font></b><div><b>青玉案</b> 渡劫<br> 五十昼夜疫情离,食不安、寝难寐。骇闻病况人憔悴,寻方求法,熬汤送衣,只盼能助力。<br> 谢天谢地渡此劫,再谢深深同窗情。浓云迷雾一声暖,骤然晴空,愁思化解,正沐春光里。</div> <h5><b>注:图片及文字由彭琼、龚得亮提供。</b></h5><h5><br></h5><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