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绽芬芳,北杨庄学子映骄阳!孩子,你让老师好感动💕️

三河市北杨庄小学三年级李娟老师

<p>在京冀相交的地方,有一处乡里,宁静祥和。</p><p>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却也繁华着车水马龙;</p><p>这里没有快节奏的激烈,</p><p>却有更朴实的文化繁衍。</p><p>我们是纯粹无华的老师与学生,</p><p>我们驻守着这一方净土的中华精神传承!</p><p>我们,停课不停学;学生,放假不放纵。</p><p> 经过这两个多月在空中课堂的学习,我作为北杨庄小学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在给孩子们的线上辅导过程中,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意外地拥有了全新的收获!使我在学校召开的视频会议中,迫不及待的与全校老师分享起来我的学生们的故事……</p> <p>  李子轩同学,这个可爱的胖乎乎的小男生,平时在学校里是个调皮的小精灵,很是让我头痛呢!可是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他的表现却让我眼前一亮。</p><p> 每一次布置的任务,他都会积极完成,无论完成的怎样,至少他基本上没有拖欠过。</p><p> 我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有多么不容易。孩子本身接受知识向来比较慢,需要反复的讲授、书写才能略有所成。而因为特殊的原因,他的父母又不能每天辅导他学校的学习任务以及参加各项活动,所以每天坚守在他身边的是他的爷爷奶奶。花甲之年的老人,一笔一字地教授着孙子要学的知识,孩子也是十分珍惜这样的时光,乖乖的去学习,乖乖的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停课不停学的队伍里,他从未掉队!</p> <p>刘梦洁,这个积极的小姑娘,</p><p>她像清晨的露珠晶莹透亮,</p><p>她像山间的小兔活泼跳跃,</p><p>她的成长仿佛仙人的馈赠,</p><p>处处散发着迷人的芳香。</p><p> 虽然在学校里她的成绩不是很好,可是在空中课堂里的优异表现,令我不得不推翻以前固有的观念。</p><p> 原来一个孩子学习态度的好,可以美得比太阳花更灿烂!</p> <p>好几次她所提交的作业都把我惊到了!</p><p>每一次都是这么长。</p><p>我总是以为我快翻到底了,可往往还有一张。</p><p>吓得我赶紧去翻我发布的学习任务,</p><p>没有啊!不是啊!怎么会这么多?!</p><p>这个乖巧的小姑娘啊,</p><p>她是自发自觉的在做这些事情。</p><p>看到这些照片,我的心一阵阵酸痛。</p> <p>孩子啊,你知道你赚了我多少的眼泪吗?</p><p>孩子啊,你知道我多想现在就抱抱你吗?</p><p>孩子啊,你知道我看到你妈妈发给我你写过的那些本子,心里想的是什么吗?</p><p>我的心中非常确信:那些分数永远也阻挡不了你展开飞向蓝天的翅膀!</p> <p>都说一个孩子画出的画,最能表现她的心声。刘梦洁的手抄报色彩明快,内容丰富,而且每次在活动中都是最先提交的代表。</p><p>你,是手执画笔的精灵,画出你七彩的人生!</p><p>只要你的心中有梦想,前路就会一片明亮!</p> <p>段然,他是一只健壮英勇的小雄鹰。</p><p>他可以与每一朵云彩嬉戏,自由上下;</p><p>他愿意追逐太阳,不惜汗湿衣背!</p><p>他明确地知道他要前行的方向,努力拼搏。</p><p>每一天都像秋天的稻谷一样充实,</p><p>每一次提笔都像在知识的海洋里畅行,</p><p>求之若渴,勤奋有加。</p><p>温故知新,心境浩瀚。</p><p><br></p><p>在老师布置的所有任务里,段然完成得最认真、最标准,他对待每一项事情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实不愧为我们班的优秀班干部!</p> <p>  在防控新冠病毒期间,他仍然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使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将来能够报效祖国!每次出门都会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病毒留下一丝可趁之机。</p><p><br></p> <p>  在家里他就是父母的小帮手,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并且争着去做家里力所能及的家务。他深切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哪怕他的肩膀还不够硬实,他也要让妈妈知道他是一个能干的小男子汉,将来长大了可以让妈妈放心地依靠。</p><p> 勤劳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应拥有的品德!多年前赵本山的小品里不是有这么句话吗?“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是啊,劳动是美德,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就从每一次擦桌子、每一次扫地开始吧!</p> <p>优秀的宝贝一直在优秀着,</p><p>可又有谁知道他的优秀里藏了多少汗水?</p><p>那一滴汗水是早睡早起严格的自律,</p><p>那一滴汗水是听课做笔记的定睛凝神,</p><p>那一滴汗水是学习之余,做运动、做家务的前卫觉悟与热爱生活,</p><p>那一滴汗水是对老师的珍贵回报。</p><p>孩子,你努力的样子感动了我。</p><p>但是比感动更多的是骄傲,</p><p>做你的老师,我骄傲!</p><p><br></p><p>我想如果我问他,这么累你还愿意继续吗?</p><p>他的回答一定是愿意!</p><p>当辛勤劳作有了收获的时候,</p><p>那种成就感无以言表,</p><p>那种欣慰难以诉说。</p><p>四一班的榜样少年,</p><p>你会永远像阳光一样灿烂!</p> <p>花儿谢了还会再开,</p><p>太阳落下还会再升起,</p><p>可是今天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再来。</p><p>“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p><p>我心待明日,万事成蹉跎。</p><p>……”</p><p> 这首《明日歌》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就让孩子们背过,我知道这里面高深的语句可能孩子们还不能理解深刻,可是里面简单的一个“要珍惜时间”意思,孩子们一定会懂!</p><p> 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们所熟悉的那种生活模式发生了改变,不能到学校里去上课,不能由老师监督着去写字、订正练习册,不能自觉地固定作息时间,不能与同学老师一起创造共同的校园记忆……可是,换个角度你可能就会看到不一样的天空。就像老师这样,通过这次特别的学习模式,使老师看到了许多同学不一样的闪光点!</p><p> 我相信四一班每一位同学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期待着能够让我在学生们身上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无悔辛劳,一往直前!</p><p><br></p><p> 三河市北杨庄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 </p><p> 2020年4月21日</p>

孩子

老师

汗水

空中课堂

北杨庄

一滴

学习

一班

知道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