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春天——鉴湖小一班云上主题活动之《小草醒来了》

实验幼儿园 严君君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幼儿的周围,大自然中,处处都表现出生机勃勃,变化万千: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枝头的嫩芽、飞舞的蝴蝶以及暖暖的阳光,柔柔的春风,到处充满春天特有的景象。</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小草醒来主题中,我们通过钉钉群引导孩子们运用自己的感官通过看、摸、闻、听等多种途径与春天互动。感知春雨,体验雨中嬉戏的乐趣;认识春笋,玩一玩笋壳;尝试种植活动,观察种子的生长过程,让幼儿能初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喜爱大自然。</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通过各种形式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小草醒来了”主题交流。</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和老师们“面对面”见面可真开心呀!</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老师这是我在袋子上画的画,是不是很好看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要唱歌给老师和小朋友们听!</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师,我想你们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也有好多话要说给老师小朋友们听。</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老师,这是我和姐姐一起画的图画。</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下雨啦,下雨啦,穿上我的小雨衣,穿上我的小雨鞋,我要看一看雨是什么颜色的?它像什么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要赶紧把这个秘密告诉老师和小朋友们!</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观察了春雨,我要把春雨和雨伞画下来,让爸爸妈妈拍照,发给老师和小朋友们看一看。</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蝴蝶在花园里飞来飞去。</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头戴尖尖帽,身穿节节衣,年年春天里,出土笑嘻嘻”。原来是春笋呀,春笋长在竹园里,是竹妈妈的孩子,笋壳可以一层一层地剥去,里面是一节一节的笋肉。</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剥下来的笋壳还可以变成宝塔、火箭呢,是不是很好看?</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樱花也开了,这是我画的樱花,是不是很漂亮?</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我要把春天的歌曲唱给大家听一听。</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种植,每天浇浇水,希望它们快快长大。</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天公园里的花都开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外出游玩踏青,真开心!</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通过本次云上互动,孩子们对春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大自然有了深深的喜爱之情,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和热爱生活的情感。</p>

春天

老师

小朋友

大自然

笋壳

春笋

小草

春雨

爸爸妈妈

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