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流镇羊祜实验小学校刊《笔墨微语》第一期选登

永恒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笔尖邂逅稿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思绪付诸文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优美的句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涓涓细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款款清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悠然出现在人们的眼前</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点缀了春意</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惊艳了时光</div>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笔墨微语》创刊以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受到家长、学生以及社会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人士的一致好评</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优美的文字跟纯真的心灵契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学们文思涌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创作了许多优美的佳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面让我一起来欣赏这些动人的文章</p><p><br></p> 我的乐园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四年级一班 丁谭梦洁</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导教师/杨永恒 单晨晨</div> 生活中总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人念念不忘,每当想起便“甜”上心头,这便是人生的乐园。茫茫人海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园,当然,我也不例外。 没有高山之上的一览众山小,没有大海之滨的长风破浪,我的乐园虽然普通,却也温柔。她在家门前面,初搬来时还空空如也,不知后来谁栽下了几行树苗,为下一次的春天开篇,种下了满满的期待。 慢慢的门前出现了一片小树林,引得鸟儿们呼朋引伴前来唱歌。初走进树林时,他们害怕我这突然到访的客人,都止住了歌喉,扑棱一下子就飞走了。后来时间长了,在鸟儿的心中我也成了树林的一部分,成为他们忠实且唯一的听众。我常常一个人坐在林中,倾听鸟儿们的歌声,从太阳高照到日暮西垂仿佛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时间过的可真快。 夏天的树林,是用五彩斑斓的颜料画成的。树枝上有嫩绿、深绿的树叶,林间盛开五颜六色的鲜花,树荫灰色的背面上披上了一层碧绿的苔藓。阳光在树叶间穿过,在林荫下留下一个不规则的光斑,煞是好看。 <p>当西风从远方飞来,树叶翩翩起舞,我知道秋天来了。等到树枝的丫杈光秃秃的映衬着北国的天空之时,冬姑娘的脚步也到了。这时我便盼着下雪,希望有一天当我推开家门时,就能看到“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些有雪的冬天,我往往叫上几个小伙伴在树林里堆雪人、打雪仗,不顾大人们的劝告,任凭小手冻得通红,我们却玩的不亦乐乎。</p> <p>这片树林的一沙一石,一草一木都是我的朋友,偶尔我快乐的天空上飘来几片乌云,我便走进树林跟他们诉说。等我说完了,忧郁也不见了,在这片乐园上小孩子的忧伤是不会存在的。我开心的时候也会把快乐跟他们分享,这时快乐也便加倍。</p><p> 这便是我的乐园,一个不大不小,普普通通却承载着我快乐回忆的地方,是我内心里最温暖的家园。</p> <p>小作者简介:丁谭梦洁,羊祜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她热爱学习,品质优良,兴趣广泛而丰富。她喜欢用文字来记录点滴,用笔触印证成长。</p><p><br></p><p><br></p><p><br></p> 致敬“逆行”的身影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四年级三班 李卓越</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导教师/杨永恒</div> 我本以为这个寒假会很短暂,很快又会回到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但是一场疫情宽阔了许多拥挤的街,安静了许多热闹的城。当无数人躲避在家的时候,却有许多的身影在“逆行”。 那些白衣天使们在“逆行”,他们戴上口罩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竞争,连续几天几夜抢救病人。他们有的不幸被感染了,却依旧斗志昂扬,身体康复便再次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救死扶伤的时候,他们中有人也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的榜样。因为有他们的身影,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那些伟大的科学家在“逆行”,他们夜以继日的研发对抗这种病毒的疫苗。因为早一天研制出疫苗,就会早一天让更多人远离病毒的威胁。<br>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在“逆行”,他们总是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中华民族的不朽长城。<br> 他们“逆行”的身影,也许映在年逾古稀的老人的眼睛里,也许伴着嘤嘤待哺的孩子的哭声。他们不是金刚不坏的飞天超人,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一员。但是在这样危难的时刻,他们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全心全意守护着我们。 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的大爱无私,致敬他们的英勇奉献。<br>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我虽然不能到前线去支援,但是我会认真听话,努力学习。若有一天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我一定会跟他们一样,在这神州大地上,只留下我“逆行”的身影。<br> <p>小作者简介:李卓越,羊祜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他对写作非常痴迷,他的文章中的每个文字,满含着丰富的情感。他有着广泛的兴趣,在各类比赛中获奖颇丰。</p><p><br></p><p><br></p><p><br></p> 我最喜欢的老师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五年级一班 殷东旭</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导教师/程和苗</div> 我刚进杨老师的班里时,认为杨老师是“灭霸”一般的人物,令人望而生畏,进而闻风丧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杨老师的印象发生了很大的改变。<br>  杨老师有一头乌黑发亮而又稀疏的头发,额头上有一块胎记,透过眼镜能看到他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雷达般的“尖耳朵″每时每刻观测着我们这边的动静,如有发现“敌情”,便立即制止;他的个子与胖瘦都恰到好处,一双矫健的手一下子就能将我们高高地举起。<br> 杨老师是一个"幽默达人″。有时他发现了上课不认真听讲走神的同学,他并没有直接点名,而是说:“我在这里辛辛苦苦地给你们上课,而有些同学的心却随着操场上那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啊!我的心都碎了!″话音未落,就传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哄笑声。同时走神的同学也把心收回来,准备一本正经地上课。 有时候杨老师也像一个唱吕剧的,因为他变脸很快,上一秒还怒气冲冲,下一秒就变得和蔼可亲。那次,我们班被检查科学知识背诵,无奈结果让人失望透顶,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背过。因此只有五六个同学幸免于难,其他人都没能逃出老师的“魔爪″。老师临下课前,火冒三丈,怒气冲冲,雷鸣狮吼般咆哮着,他那句千古不变的经典语句:“你们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教室里顿时变得寂寞无声,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直到老师远去同学们才开始声若蚊蝇地说话。两三分钟像流水一般匆匆而过,本来听着很愉快,而现在又让人听着很紧张、害怕上课铃响了。但杨老师上课时不紧不慢、轻声细语,脸上的表情由上节课的愤怒变成了微笑,好像上节课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杨老师就像辛勤的农民,而我们就像菜园里的小菜苗,他每天给我们浇水施肥,对我们百般呵护。对我来说,杨老师就像一烈日炎炎下的一片树荫;像寒冷冬天中的一缕温暖的阳光;像倾盆大雨中的一把雨伞。<br>即使现在分了班,换了老师,但我心里永远有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他就是杨老师!我想他的一言一行,他的谆谆教诲定能成为我生命中的坚强后盾,鼓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br> <p>小作者简介:殷东旭,羊祜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他博学多才,勤奋学习,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曾获得新泰市优秀学生,新泰市小学英语素养大赛二等奖。</p><p><br></p><p><br></p> 征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了上面同学的文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聪明的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不是也想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文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校刊的大门随时为你们敞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期待你们的精彩文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纸质版期刊学期末进行印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投稿方式:</p><p>1、投稿邮箱:2048648242@qq.com(投稿时注明班级姓名,并附上个人简介及生活照一张)</p><p>2、转交给班主任或语文老师,由老师代为转交。</p><p>3、各年级语文老师也要善于发现,积极推荐,让优秀的文章与大家共享。</p><p><br></p>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羊祜实验小学校刊编辑部</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年4月</div>

老师

他们

逆行

同学

羊祜

乐园

树林

四年级

小学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