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休了

清景如霜

<h3>我退休了,离开了奔波30多年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那一刻的心情似五味杂陈,是依恋,是茫然,亦或是喜悦,虽然这是人生的必然之路,真到了这一天,心中还是有失落,产生了许多的茫然和不知所措,很长时间徘徊以往所在的生活,,,,,</h3> <h3>这个时期,我可以自主支配时间,不受约束地依照自已的生活方式去生活,按照兴趣做自已喜欢的事,捡原来感兴趣的历史人物,深入其中探究事情的真相,可以徜徉在青山绿水间,用手机中的相机再现美景。</h3> <h3>退休了,要做的事情很多,健康的身体,悠闲的时光,夕阳的灿烂,我想故地重游,与亲人,同学,冋事,朋友共同追忆童年的梦,与老同学共叙年轻时的趣闻乐事,我想自主的安排生活,善待自己,我想收拾房子,干点家务,做饭,身忙而心闲,我想唱歌,跳健身舞,快乐的过好晚年生活,我想一首歌,一杯茶,养养花,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学会经营自已的生活,天天享受日子,活得简单快乐!然后在找份喜欢的事去干,我在思考,行动终会爆发出来了,到了那时,我对自己都会赏心悦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