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生活美好如春

襄楚雁丽(原创随笔)

<p>愿你生活如春美好</p><p><br></p><p>文 | 楚馨雁丽 </p><p><br></p><p>每一天,都被时间推着走,而我在回眸岁月时候,眼中却无法充盈微笑,我从来不怕生活赐予的苦,却怕春天里没有收到你花开的讯息。</p><p><br></p><p>我尝试着等待,尝试着寻找,尝试着被时间里推着走的煎熬。</p><p><br></p><p>我想让时间慢些走,等等你深情的眼神,然而,一切都是徒劳,时间在走,我们都在走。时光,永不停息,在疫情遍布全球时,惟愿全世界善良的人,都能抵抗住疫情,珍惜生命,珍惜所爱,珍惜这个别样的春天。</p><p><br></p><p>漫步春天,看着满目的嫩绿,活跃成眼中的一道道惊喜的风景,就会忘却尘世忧伤。心底也不由生出几分惬意,看着眼中的山林、树木,白云、小溪,听着鸟儿,悦耳鸣声,顿觉心旷神怡。</p><p><br></p><p>其实世间,除了忧愁的事情,还有很多美好在等待我们去发现。</p> <p>譬如这美极了的春天,每一种声音,都是春天里最美的音符。每一朵花开,每一片绿叶,每一滴雨落,也在不知不觉中,给春天增添了几分绚烂的色泽。</p><p><br></p><p>当雨雾氤氲的夜晚,心尤为安静。任凭窗外的雨,清清脆脆,一滴两滴,无数滴,而我的心事,一页两页,无数页……满满都是快乐的感觉。</p><p><br></p><p>生活中,快乐,是一种感觉;忙碌,也是一种幸福。</p><p><br></p><p>世界的美好,在于我们用心感受,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则在于用真诚架起桥梁。我用淡淡的情怀,阅读生命里的一山一水,我们都是简单的,所以我们才会美好生活。</p> <p>太过于关注过往,就会把今天的快乐忽略。</p><p><br></p><p>你若明白,韶华易逝,你若明白,生命苦短,你若懂得,快乐,在于淡然和简单,那何来不快乐?人活着,忧伤若大于快乐,一定是因为你计较太多,计较多了,再美好的生活,都会变得凌乱,辛苦。</p><p><br></p><p>只要肯努力,总会有收获。清晨,收获晨露;白天,收获阳光;夜晚,收获星星和月亮。也许会有几天风雨交加的日子,风雨过后,阳光从不迟到和缺席。</p><p><br></p><p>冬天再冷都会过去,花儿再美,也会凋落。人生跌宕起伏,恰如花儿的闭合,凋落。逆境,不慌,顺境,不喜。悲喜淡然,安然若素。 </p><p><br></p><p>生活中,学着淡定从容,豁达开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坐看云卷云舒,静待花开花落。不沉迷过往,不惧将来。生命的路上,遇见波折,学会勇往直前。</p> <p>生活在倏忽不定,且光怪陆离的尘世中,面对困境,不妥协,不惧怕,才是真正读懂人生的人。</p><p><br></p><p>先哲们说的极好,办法永远要比困难多。确实如此,勇者,都是有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能被困难打倒者,人生永远不会绽放出绚烂的色彩。</p><p><br></p><p>我喜欢对生活充满阳光和激情的人,喜欢他们对事业的执着,不怕苦和甘愿吃苦的精神,更喜欢他们遇事冷静,沉着的头脑。人生路漫漫,但是走的每一步,都必须有意义。</p><p><br></p><p>即便生活给了我们诸多苦难,但是我依旧相信再苦的生活,也可以活出春天的美好和快乐。</p> <p>作者简介:一个文字里自言自语的女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