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4 .23

陌颜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创/陌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背景/读书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演唱/卓依婷</h3></font></h3> <h3>人生要有健康的体魄,也需要健康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对真善美的追求,便是和谐人生的真谛。</h3><h3>健康的体魄可以通过锻炼来就造,而健康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唯有读书。</h3><h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精神上的源泉,多读书,是我们生活能得到充实。</h3><h3>读书,是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亲戚朋友,邻居之间和睦相处,催动我们去寻找人生的价值,渐行渐远……和谐人生,从读书开始。</h3><h3><br></h3> <p>中华文化,海纳百川。</p><p>腹有诗书气自华。</p><p>男人不读书吃苦力,女人不读书受委屈。</p><p>人生,要挤时间读书,人从书里乖,书里有您不知道的,读书就是读世界,用眼睛走向世界。</p><p>读书是天下最苦的人,尤其是寒门学子</p><p>“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宋真宗这句话,安慰了无数的读书人</p><p>从古到今,读书是人们追求的文化生活</p><p>古代有:头悬梁,锥刺股</p><p>而今仍然有刻苦学习,不怕严寒酷暑</p><p><br></p> <h3>读书养才气,宽厚养大气</h3><h3>读书能填满我们人生路上的空间</h3><h3>读书是人不断的在上进,在成长</h3><h3>读书,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人生路上有更多的选择</h3><h3>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是我们的脑海受到阳光雨露的滋润,储存着知识的财富</h3><h3>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h3><h3>你的气度里藏着你走过的路</h3><h3>读书学习,充内涵</h3><h3>不读书的人有一条命,而读书的人有多条命。</h3><h3>你学到的东西,是你拥有的武器。</h3><h3><br></h3><h3><br></h3><h3><br></h3> <h3>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上 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以显露在生活的文字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一三毛</h3> <h3>心中有书天地宽</h3><h3>读书,让我们不再孤单;读书,让我们找快乐;读书,让我们感觉温暖。</h3><h3>我们读书,是为了满足灵魂的需求,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你觉得内心空虚,无所事事,不如找一本书来读,也许读着读着,你就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找到一个属于你的美好未来。</h3> <h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这两句诗,给无数读书人的感叹。</h3><h3>古人说过:“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史签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薄物使人深沉,伦理之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变。”</h3><h3>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一个高尚的人在对话。</h3><h3>现在是快速发展的时代,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就要不断的学习新东西,活到老,学到老。不能放松学习。不然生活就有困难,很不方便。</h3> <h3><br></h3><h3><br></h3><h3> </h3><h3>文字来自网络</h3><h3><br></h3><h3>读书有啥用?看董卿怎么说:</h3><h3>腹有诗书气自华</h3><h3>今天去哪儿玩儿?</h3><h3>图书馆,我想看看有什么新书</h3><h3>又买书了,你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呀?还不是和我一样给别人打工,别去了,咱买衣服去吧。</h3><h3>公交车上,我听见后面两个女孩讨论的声音,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h3><h3>一个20多岁的美丽女孩儿静静的笑着,对同伴的意见不置可否。</h3><h3>看那女孩恬静的神态,似胸有丘壑,不会轻易被人左右。</h3><h3>“读书无用,”是好多不爱读书人挂在嘴边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他们看来,读书既不能给他们带来实惠,又不能给他们带来享受。</h3><h3>所以读书,在他们眼里一无是处。</h3><h3>我喜欢读书,从10岁开始,一直读到现在。</h3><h3>买书,读书,已经成为我多年的习惯,然而那句读书有啥用的质疑声一直有人在讲,其实也包括最亲的家人。</h3><h3>读了那么多书。你不还是给别人打工?</h3><h3>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稳定的薪水,在他们看来,读书,除了多浪费一些钱以外,没有一丝好处。</h3><h3>只有我最清楚,这么多年的书我并没有白读。</h3><h3>虽然我还是一个打工者,但是我在打工之途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h3><h3>从一个纯文学爱好者到一个业余写作者,我完成了质的飞跃,虽然中间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过程,但读书和写作让我逐渐看清了未来的方向,让我有了一种归属感。</h3><h3>书读得越多,灵魂深处愈发出了一种轻柔的舒适感。</h3><h3>假想,我不是一个酷爱读书的人,也许就不会有一个作家梦,没有这个作家梦,我就不会朝着一个固定的方向努力,生活如果没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那该有多没趣。</h3><h3>读书,看似一时无用,但日积月累的精华,总有一天会含苞待放。</h3><h3>腹有诗书,气自芬芳,谈吐,形象,自然显出优雅大方姿态。</h3><h3><br></h3><h3>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就像感觉像一个人几天没洗脸那样难受。</h3> <h3>当年董卿宁愿放弃央视主持一姐的身份,也要远赴美国进修,可见她对读书有多么执着,若不是养成多年读书的习惯,观众又怎会看到《诗词大会》上出口成典,气质不凡的董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