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人之道(羊大为美)

羊大为美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相处之道(羊大为为)</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人和人的相处,靠得是真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不靠利益,不是套路。合得来的人,坦诚相待,投机之言多说两句,君子之交淡如水;合不来的人,客气寒暄,谁也别给谁冷脸看,谁也别让谁太难堪,谁也不要恶言商人,更别误以为自己脸上的威严会把人镇住,自己行为中的矫造会把人蒙住。</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喜欢,我亲你,尊重,我敬你;你来,我欢迎,你走,我祝福。在我无助的时候,你能出现;当你遇事的时候,我不旁观。你对我情深意重,我还你心真坦诚,你对我无私帮助,我给你包容大度。你要较贱我,惹不起你,我会躲着你;你要迫害我,不是你对手,我纵是只兔子,逼急了我也不会把你轻饶;你要给我泼脏水,我会把真相昭示天下;你要让我背黑锅,是老虎我也会以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者不惧,把你身上的虎毛扯下一根是一根,把你手脚上的爪子咬掉一只是一只。</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落井下石要不得!隔墙有耳,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人和人相处,其实很简单,你对我好,我也给你回报,抱答不了你,我也会一辈子记着你的好友,一辈子对你感恩,即使我的感恩对你来说微不足道,任甚你根本不在乎、不需要。别为了利弊的权衡,欺骗对你好的人;别为了利益的计较,伤害对你好的人;别为了钱财瓜分,出卖信任你的人。有道是三穷三富不到老,给人留后路,有时候就是给自己留出路。《红楼梦》里的刘佬佬地位最低而被王熙凤所戏弄,贾家倒霉时把自己的女儿从窑子中赎出的正是这样知道感恩的“下人”,而不是前呼后拥老围在你身边狐假虎威、仗着欺人的同伙!钱财万贯,不及有人相伴,名利地位,不如朋友两三。钱财,地位,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唯有珍贵的感情和真心的朋友,不会随便散,不会轻易变。为官者三句不离比官,以势压人;为文者三句不离斗才,势才傲物,那都是蠢不可及的屑小庸俗的伎俩——狗头上的虱子多不胜数,有什么可狂的呢!除了读书、当官和挣钱,人还好多事情要做,还有好多事情可做。人活着,各有所长,各有各的价值,各有各的追求,这已足够!</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百姓百性,各有各的个性,各有各的爱好,有的人喜欢热闹,有的人喜欢清静,这些都是父母和环境所给的,没有好坏高下之分。不常联系不要紧,未必就是清高,未必要和你老死不相往来;不常见面无所谓,不表忠心,并非把你当外人,不登门拜访,并非把你不当回事。人之相交,只要心里有你,只要时刻惦记着你,只要敬重你,只要信赖你,只要和你真心相待,只要遇事能帮你,肯为你该出手时就出手,只要不对你阳奉阴违,只要不蒙骗你,只要不算计你,只要不利用你、出卖你,就是最真的情意,最好的关系。</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不要不把别人的自尊心不当回事,不要无缘无故去烧别人的脸。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人再卑微,再弱势,再老实,再倒霉,再败运,再水深火热,也有自己的个性和特长,一样是从女人的肚子里爬出,都有自己的爹娘、亲人和朋友,都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和人生追求,都会过自己的日子、做自己的梦。你再聪明,再得势,资本再雄厚,再呼风唤雨,再道貌岸然不可一世,再颐指气使、翻云覆雨,你和别人一样也要吃喝拉撒,一样都有自己的优点和软肋,一样也逃不脱公众雪一样亮堂的眼光,一样甩不掉、解不脱、绕不过时间和生老病死的命运的考验,——运气不好,或换一个角度,换一种环境,指不定你比别人都不如,你连人家的脚指甲都比不上。人有小九九,天有大算盘,各人心中有把枰。纵然你吉星高照、机关算尽,只要没有到尘埃落定,谁都无权以“老子天下第一”作盖棺定论!</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高低贵贱都不过是过影云烟,没有谁比谁天生的高人一等,盛气凌人只能说明你的无知,仗势欺人无异于自掘坟墓。人心都是相互的,你若玩心眼,你若套路深,你若邪了心术,坏了心机,耍了心计,烂了心肠,再好的朋友也会离你越来越远,再卑微的倒霉蛋也不会对你心服口服。与人相处,用心点,真心点,少势利,不虚伪。相处,靠的是真心和实意,不是套路,没有套路的感情,才长久,没有恶意的朋友,最难得!就算你笑我,我就坚持这么个处人之道!</h3> <h3>  (图片来自网络,特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