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岁后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老幺妹

<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六十岁后,更珍惜余生。</b></h1> <p>六十岁以后生活怎么过?一句话,活出自己的精彩!</p><p>这辈子巳经过了大半,以后的日子有限,珍惜从今以后,不能再浪费,不敢再怠慢。</p><p><br></p><p>一寸光阴一寸金,这老话俗语,如今才领悟透彻。</p><p>以前的光阴过去了不能追回,以后的光阴,那得视为金了,无论如何,得珍惜,得愉快而充实!</p><p>把握好的光阴,熠熠生辉。</p><p>没有理由不把握好。六十岁以后心智更成熟,思维更紧实,能力更丰盛,经历更富有。</p><p><br></p><p><b>让生活熠熠生辉!让日子明媚灿烂!我们,何乐而不为!</b></p> <p>以前,日子过得艰辛而劳累。</p><p>供养老人,抚育儿女,有太多的责任和义务。</p><p>忙忙碌碌,辛辛苦苦,起早贪黑,疲惫打拼,耗尽了青春年华,磨掉了中年锐气。六十岁以后,精力体力,大不如以前了!</p> <p>何况,儿时的那个年代,我们多数都吃不饱饭,脚无鞋穿,衣不遮体。</p><p>中年时拼命打拼,挣的也只够温饱。终于现在丰衣足食,衣食无忧了,然我们老了!</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不!我们没老!我们童心依旧!</b></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六十岁以后,我们得抓住有限的时光,要我们想要的生活!</b></h1> <p>六十岁以后,多数人的子女都巳经成人,有的也已经很有出息了。</p><p>我们多成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的现状是:</p><p>头发缕缕白,眼晴朦朦看,满脸绉纹生,行走慢蹭蹭。</p><p>多种慢性病绕上身,稍不留意就骨折。</p><p>即便如此,然每当看着比自己高大的下一代,看着活泼可爱的孙儿女,我们内心,便生出几多欣慰和轻松,以及,该放下了的释然。</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是的,六十岁以后,我们该放下一些顼碎事了!</b></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们,要把注意力转向自己,活好自己!活出精彩和品质!</b></p> <p>抚养以及带孙儿女,那是儿女们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只能在他们忙不及时,帮帮忙。千万不要大包大揽!</p><p>大包大揽,只能苦了自己!</p><p>有时,还吃力不讨好!</p> <p>儿女买房,那是耗资巨款之事。你我存了一辈子的养老钱,千万悠着点儿。</p><p>不是父母不愿帮儿女,那是一辈子节约省下来的钱,可能还不够儿女买房子的首付。而真的当自己身体出现状况,需要钱救命时,那就不好说了。</p><p>毕竟,在买房与救命之间,命为大呀!</p> <p>六十岁后,在自己身体还是没有完全垮下来,腿还走的动,眼还没完全花,耳还没有全聋,脑子还没有痴呆,心还能感受到人间的快乐。那么,不妨走出家门,看一看,游一游,乐一乐。</p> <p>如果没有这旅游兴趣,那么,不妨养养花,钓钓鱼,逗乐一下孙儿女,也乐在其中呀!</p> <p>爱好诗琴书画的,现在正当时。时间充足,技术蒂熟,心智宽广,熟能生巧。这时的展现,是更上一层楼了!</p> <p>爱唱歌跳舞到广场,爱舞剑弄拳的去树林,爱侃大山的进茶馆,爱聊天的找微信……</p><p>天地广阔处处诱人,六十岁以后的我们,生活充实丰润。</p> <p>何况,我们现在的不少老人,巳学会了使用手机功能,照相,聊天,查询,样样精通呵!</p><p>网上写美篇,网上交友聊天,我们老人也会了。甚至可以网上购物,网上游戏,网上打麻将。</p><p>网上精彩,网下现实生活更是多种多样。</p><p>六七十岁的你我,智慧在精力存,生活丰富多彩,日子怎能不明媚灿烂!</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们没有理由,不让六七十岁的日子阳光灿烂!</b></h1><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永葆童心,这是我们日子阳光灿烂的有力支撑!</b></p> <h3>(我与朋友们在花丛中。我们最大的八十多岁了,看不出来哈)</h3> <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和老伴的六七十岁</b></h1> <p>广议了咱们六七十,现就小小的,说一下自己六七十岁的生活吧!</p><p>我和老伴年龄正当时,我六七,他七三。</p><p>早在前十年,当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老年人的行列时,我和老伴一个心思:</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愉快每一天,活在当下。</b></p> <p>我年轻时不会跳舞,退休后学会了跳舞。在广场上,合着优美的歌曲,跳起来,动起来,全身细胞活跃了,身体轻松精神爽。</p> <p>老伴不会跳舞,看着我跳的欢,说要跟我学了。呵呵,带着他跳了两次,光被他踩脚了。于是他不学跳舞了,改为我跳舞,他为我照相。</p><p>上图在贵州天岛湖避暑,我与中老年人在湖边跳舞,老伴抓拍的。</p><p>哈哈,美了我!</p><p>其实老伴爱照相,不仅仅美了我,更美了他自己。</p><p><b>他在一张张美照中,找到了兴趣和乐趣!</b></p> <p>绘画是我年轻时的爱好,后来当了文字编辑,没时间画画了。退休后,有闲时闲情了,于是也会铺开画纸,调上色彩画上几笔。老伴欣赏我这才能,大力支持我画画,画毕,可口的饭菜他已做好了。</p><p>饭桌上,我会表扬他弄得饭菜香甜可口。他会夸奖我的画作堪比大家。</p><p>我们都受到了彼此的表扬,心里可甜了!</p><p>(这上下两幅画,草原风光和天鹅,就是我的退休后画的。呵呵,久没动画笔了,水平还是跟得上哈)</p> <p>最兴奋的是我们俩人都爱游山玩水。在旅游中,他喜欢摄影,还喜欢"指点江山",如,当摄影在某个岛屿,他说,这个地方应该插上一面五星红旗,才壮观。这个地方应该修个亭子,才美丽……如此种种。</p><p><br></p><p>他爱"指点江山",也只能空说说而已了。</p><p>然那日,他说,这景色如果有红衣女子来陪衬,就漂亮了!于是我便成那个红衣女子,陪衬了他的摄影。于是我每次旅游,都穿红衣裳了。</p><p><b>他指点不了冮山,却能指挥我了。</b></p> <p>最有趣的是,我和老伴比赛谁摄影更美。</p><p>上面两张照片,我们互拍同一景,比一比谁摄的好。</p><p>他说:我把你摄的鲜亮,我的好。</p><p>我说:因为穿红衣的我耀眼,你才如此好。我拍你没有红色增色,更显技高一筹。</p><p>哈哈哈哈,嘻嘻嘻嘻…………</p><p><b>我们笑声朗朗。</b></p><p><b>我们自娱自乐。</b></p> <p>其实,老伴的摄影构图,真不如我学过美术的人。因此他很多时候指挥不了我,我会选定另一处对他大喊:"快来这里呀,这里漂亮呀!他来了,但还会权威性地批评我,"我又不是小孩,你吆喊啥"!</p><p><b>老小老小,我们在旅游中,感觉真是那么一回事了呀!</b></p><p><b>有小孩的天真和浪漫,也有小孩的任性和随意!</b></p><h1><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童心永在,真好!</b></h1><p><br></p> <p>这照片脚下石头上刻着三个字:我是谁?我续文字:我是谁?谁是我?乐疯了的我,仍然还是我!</p> <h3>远看云雾绕山涧,近看巨石在眼前。</h3><h3>你一跺脚我挥手,顽石居然裂了口。</h3><h3> ——这是在庐山上的浪漫</h3> <h3>我们在剑门关的玻璃栈道,我们疯狂自如。身后的年轻人小心翼翼地站不直,哈哈,真不如我们老头老太了!</h3> <p>旅游回来,我会选择一些我们的摄影,配上美文做成美篇。并特注明:文字老幺妹,摄影老简哥。朋友看了后说:哥哥妹妹好开心!真是绝配呵!</p> <h1><font color="#b04fbb">我们好开心,因为我们童心永在!</font></h1><h1><font color="#b04fbb">我们精力足,因为我们童趣长驻!</font></h1> <h3>我如今,对网络美篇还写出了兴趣。还当了首批圈主,其乐悠悠!</h3><h3>我们六七十岁了,精彩生活还在继续哟!</h3> <h1><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们虽然六七十岁了,我们没有理由不让生活灿烂!</span></h1> <h3>(我们旅游在福建泉州市清源山老君崖)</h3> <h3>文字:老幺妹原创</h3><h3>编辑制作:老幺妹</h3><h3>照片:老幺妹 老简哥</h3> <h1> 谢谢阅读 欢迎转发!</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