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食我会做——烘培篇

<p>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回到学校学习,但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我也努力的充实自己,不荒废时间。所以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学做蛋糕。</p> <p>  这是我第一次做舒芙蕾,软软嫩嫩的,我们做来当下午茶吃,全家人都很喜欢,感觉不比外面店上买的逊色。</p> <p>  接下来我们改良了一下,做了一个雪山舒芙蕾,而当天正巧是外婆的生日,我们一起制作了之后插上蜡烛,与外婆一起庆祝生日,虽疫情期间不能外出买蛋糕,但这样有特色的包含心意的蛋糕令外婆感到很幸福,我们也觉得很开心。</p> <p>  奥利奥慕斯蛋糕是我第一次做的真正的蛋糕,把奥利奥擀碎,加上淡奶油等材料,然后冷冻上几个小时,漂亮且美味的奥利奥慕斯蛋糕就完成啦,而且还很方便,不需要放进烤箱,是我很喜欢的蛋糕。</p> <p>  做完奥利奥蛋糕之后我们决定要尝试做芝士蛋糕,芝士蛋糕一直都是我们家里人很爱吃的,以前总要出门去街上买,但现在决定要自己尝试一下制作,我们一开始先融化好奶油奶酪,奶油奶酪因为放在冰箱保存,所以很难搅拌,我还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融化搅拌好,完成了芝士蛋糕的糊之后还要放进烤箱烤1个小时,出炉后放进冰箱,晚上品尝时感叹,辛苦的劳动是值得的,会有回报的,蛋糕太好吃了,我们都赞不绝口!</p> <p>  你要是问我最爱的水果是什么,我一定会说是芒果,所以我们还做了芒果蛋糕,酸酸甜甜的,味道棒极了。</p> <p>  在烘培的道路上,我们也有过小小的失败,就是做提拉米苏的时候,做出来的成品没有别人做的漂亮,但人就是在路上不停的学习,所以我相信我以后会做的很好的。</p> <p>接下来我们还做了布丁烧与蒜烤吐司条,这些都是我爱吃的。谁说美食一定要在街上买,美食还存在在家里,只要我们肯动手,肯学习,就一定能做出很美好的事物,做事情也是一样,只要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