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幻若云烟

<p>偶遇是多么奇妙,意想不到的惬意,突如其来的欢喜……</p> <p>那天,四月十日。窗外小雨淅沥,屋内更加冷清,徒增出门走走的欲望。也许能偶遇阳光,晒干我被小雨淋湿的心情。</p><p>于是,徒步冠山,彩色的步道没有别人,着实的安静。</p><p><br></p><p><br></p><p><br></p><p><br></p> <p>桃花,在深褐色树干的衬托下更显得娇艳无比。</p><p>远处,山顶是白色的,为什么呢?好奇心驱使我一路向上。</p><p><br></p> <p>白色的冰晶勾勒出树的曲折。</p> <p>拾阶而上,一边走一边数,数错了返回来再数,数忘了再来一次,140个到吕祖庙。</p> <p>明白了,山为什么是白色的了。</p> <p>我从那个彩色的世界来到了黑白的空间。</p> <p>此刻,我已经不满足只是搞清楚山为什么白头的了,我好想近距离的接触他啊</p> <p>只身一人走入深林,其实心里是有点紧张的</p> <p>依稀可见秋天的色彩</p> <p>这就是春的生机</p> <p>这就是春的魅力</p> <p>突如其来的兴奋,整个山头都是我的。</p> <p>一个多么洁净而寂静的世界啊</p> <p>冰凌花下的连翘花美得像少女的笑脸</p> <p>我在这样的世界里穿行</p> <p>俯视山下熙熙攘攘的世界,心情豁然开朗。</p> <p>感谢这场雨,感谢屋子里冷清……否则,没有这偶遇。</p> <p>刚才是我仰望,现在我在俯视😊视角变了,心情也就变了。</p> <p>独坐山上,遥望远方,崎岖、坎坷、泥泞……没能禁锢我的双脚。此时,阳光穿透了阴霾……</p> <p>盎然的春意让我不再关心身在何方,情归何处,把自己浮在柔柔的春意里……</p> <p>图:手机随拍</p><p>文:一个老阿姨的心情</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