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那一身圣洁的浪花白 那一抹神秘的海军蓝

军姐

<p class="ql-block"><b>1970年,是我走向军旅生涯的起点。时光荏苒,恍如白驹过隙,好快啊,参军已经整整50周年了。</b></p> <p class="ql-block"><b>五十个春夏秋冬,五十载风雨人生,五十番悠悠岁月; 与韶华挥一挥手,一转身,整整半个世纪;一回眸,一万八千多个日日夜夜,转瞬间已飘忽远去,但在我心里,依然还是昨天。</b></p> <p class="ql-block"><b>一九七零年,我接到了应征入伍通知书。在父辈的激励下,我穿上戎装,带着一份责任、一份传承、一份荣耀,从父辈军营走进自己的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b></p> <p class="ql-block"><b>穿上新军装,开启了军旅岁月的大幕,我深深的领略到这身戎装下跳动着的每一个音符是那么的刚强坚毅。只因生命中曾穿起女兵军衣,醉美年华谱写了一支青春岁月里难忘的歌。</b></p> <p class="ql-block"><b>星辰大海之间,一代代海军人不断努力刻画着身上的海军魂和那一抹迷人的海军蓝,铸造了中国今天的铁血海军。</b></p> <p class="ql-block"><b>我曾服役于这支光荣军队三十年,蔚蓝军营中定格人生的坐标,三十载军旅韶华让岁月多了一份不舍的惦记,履历中有军旅印迹是永远的骄傲!</b></p> <p class="ql-block"><b>生命中穿军装的日子没有虚度年华,曾经的青春芬芳,奔放在军旅!戎装三十载,我把人生最值得纪念的青春热血献给了海军,把最美好的军旅芳华留给了深蓝,来世我仍要立正在蓝白色队列中。</b></p> <p class="ql-block"><b>军旅三十年,我先后穿过65式(图1)、74式(图4、5)、85式(图2)、87式(图3)军装。四款军装伴我走过了军营30个春夏秋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套套军装,一段段回忆,无论是哪一款军装,都镌刻了一代代海军将士的无悔誓言,见证了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万里海疆的峥嵘岁月。</b></p> <p class="ql-block"><b>“军装是军人的皮肤,脱下会钻心的疼啊……”这句歌词道出了多少退役军人的心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清楚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时的光荣与自豪,更难忘脱下军装的眷恋与不舍,永远记得在这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是军装陪伴着我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军人。</b></p> <p class="ql-block"><b>如今,我已走完三十年铿锵军旅,脱下这身军装也已二十载,但我的心中仍对军装有着一种割舍不了的情怀和思恋,对军装的那份挚爱和初心,始终如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在迎来了生命中特殊的纪念日,参军五十周年之际,我穿上了珍藏多年、军人眼中最美的军装,去摄影工作室拍了一组又帅又美的戎装写真照片,以此纪念我曾挥洒青春梦想、激情燃烧的岁月。</b></p> <p class="ql-block"><b>久违了,我心爱的军装,你是国威、军威的象征,是一种志向的坚守,也是一种情感的怀恋,闪耀着岁月的光辉,承载着我半个世纪的军人情怀。</b></p> <p class="ql-block"><b>军装,厚积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象征着军人的身份,军人的精神,军人的灵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因为曾经穿过这身圣神而洁白的军装,从此就拥有了永远不变的军魂,不管年岁几何,依然会军魂永驻!</b></p> <p class="ql-block"><b>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是身穿军装的样子。女兵,穿军装的样子真美。</b></p> <p class="ql-block"><b>穿上最美的军装,就像回到了五十年前,那朝气篷勃的火热军营。脑海中片片记忆格外清晰:青涩、稚嫩、成熟、刚毅,对应着如梦的青春,很庆幸,刚刚好的年纪,遇见了你。</b></p> <p class="ql-block"><b>一身军装,一生军人,最美的青春遇见最好看的浪花白,俏丽军魂,书写军旅无悔芳华。</b></p> <p class="ql-block"><b>装着许多故事的军装,有我青春岁月中的年轻芳华,有我曾经追求过的梦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些经历,永远定格在我的心灵深处,总会在不经意的瞬间拨动我的心弦,心底总会不由自主的荡起涟漪,缠绵怀旧的情愫由然而生,心之所向海军蓝。</b></p> <p class="ql-block"><b>一身浪花白,一抹海军蓝,又见当年英姿潇洒女兵,眉宇间、身姿里都镌刻着军人特有的气质,举手投足之间都彰显着军人风范,风采不减当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身军装,那段岁月,都是一生不可磨灭的光荣与记忆。</b></p> <p class="ql-block"><b>不可复制的青春,人生只一次。当过兵的人,经过军营的冶炼,就好比是泥土烧成了陶。哪怕有朝一日陶器打碎了,那也是坚硬的颗粒,再也不会变为泥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我再次戎装裹身,内心军人的情怀瞬间被点燃,一种挥之不去的军魂,不时让我心潮激荡。</b></p> <p class="ql-block"><b>手指轻抚地顺着纹路走过,去追寻军装上面遗留经远的温度,它记载着多少流年的过往,留下了多少温馨的念想;它留存了我的青春、我的激情、我的辉煌,凝聚着我浓浓的情感和无比眷恋。</b></p> <p class="ql-block"><b>军装,是我一生情之所系,永远的珍藏、永恒的留念,相比于穿着漂亮时装的美,我更喜欢自己身着一身军装的帅,自豪溢出手机屏。</b></p> <p class="ql-block"><b>庄严而神圣的军装,记录了我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记录了我献身国防的人生经历,为我曾经的军旅芳华与中国海军紧紧相连而感到无比荣光。</b></p> <p class="ql-block"><b>一身戎装靓丽我青春年华,军人的气质、军人的印记,都已深深地融入血液镌刻心中。蓦然回首,那段我用青春谱写的岁月,己走过了50年。</b></p> <p class="ql-block"><b>我爱热血染红的八一军旗,更爱这身让我自豪的军装!浪花白、海军蓝是我人生中最亮丽的底色。</b></p> <p class="ql-block"><b>飞逝而去的是过往烟云,坦然留下的是蓊郁风景,我依旧喜欢这匆匆而过的五十年。回首身后倏然而过的五十年,我的眼睛里透出的是无悔,我的初心,依然。</b></p> <p class="ql-block"><b>穿了三十年军装,穿出了比天高、比海阔的军旅情怀!这一生,军装已是与生命融为一体的怀念,军人仪风、军人的魂魄将永远伴随我。再穿一次军装,再行一次军礼,向我的芬芳年华致敬!</b></p> <p class="ql-block"><b>军旅印记融入无悔的芳华,巾帼身影谱写最美赞歌。岁月带走了青春,却永远抹不了脊梁上刻着军人的印记。为生命中一段美丽的军旅时光、为曾是共和国海军之女兵倍感自豪!</b></p> <p><b>注明:部分图片选自网络自行文字加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