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与难忘的日子

今生金誓

<p>我是一个极易感动,也寄情于感动的人!感动是一本书,让岁月由平面折成立体,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冰天雪地,骄阳高照还是月明星稀,那一种心一惊被击中的感觉总会让时间和空间产生一种难忘的蜕变!</p><p> ——题记</p><p><br></p> <p>4月18日,我非常荣幸的能够参加达钢集团公司2020年度的通讯员培训学习。回想这一天走进培训班,见到了所有在达钢集团融媒体中心通联工作群的工友。这里面的工友来自不同的生产单位和部门单位,他们有着丰富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经验,而我作为一个一窍不通的初学者能够与他们坐在一起培训,感动部门领导们和同事给与我这次的培训学习机会,更感动集团公司对企业文化和通讯员的重视!!</p> <p>对于这次的培训,大家都是认真,虚心,诚恳地理解培训。都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在课上,大家专心致志地聆听和记录老师所讲。听老师们的讲课就像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各位老师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多年中的写作和工作经验拿出来与我们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有点茅塞顿开。</p><p><br></p><p>闲暇时光里,我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可不知道什么是散文,小说,诗歌……而这次培训课上,老师通俗易懂的比方让我对这些问题豁然开朗。老师说:“一个人平平常常走在路上,就像散文,一个人忽然被推到水里就成了小说;一个人给大地弹射到月亮里,那就是诗歌”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上午培训课上老师还有个细节的讲解也让我记忆深刻,他说:“一位犯人”中的“位”是尊称,是褒义词,不能用,而是用“一名犯人,或是一个犯人”。看似简简单单的一个字,而所表达出的情感不一样,而这些充分说明了,作为一名通讯员,在写作报道时,用词一定要严谨……</p><p><br></p><p>下午的培训学习,老师更是讲得生动有趣。对于新闻,短消息,长消息的时间与定义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对工友们所拍视频的点评,都精彩纷呈!在下午的培训课上,老师给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话是:“新闻从哪儿来?处处留心皆新闻……”是啊,我一直茫然,对于我这个啥都不懂的人来说,我不知道如何去发现新闻,感觉我的身边没啥新闻写,可培训老师的这句话给我指点了迷津,作为一名通讯员,要有心去留意身边的人和事,要用敏锐的眼光去发现新闻,去挖掘事物背后的真相,传播正能量……听老师们滔滔不绝,挥洒自如的讲解,我心中十分佩服他们的口才;佩服他们的自信;佩服他们的敏锐;佩服他们知识的渊博!!想想他们如此才气从何而来?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道,那就是不断的刻苦学习和积累……</p><p><br></p> <p>这次企业把所有的通讯员聚在一起培训学习,不仅增进了我们工友间的友谊,还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记得培训课上,我旁边的工友很耐心地给我讲解什么是长短距离拍摄,什么是人物特写镜头,并且还用手机照相功能给我作了演示……感动工友对我的这份无私帮助。</p><p><br></p><p>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收获很多,感动很多。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明白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因为那一份份感动给予我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和写作中,又怎能不去做好呢?我来自企业,就应该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心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用文字和镜头去展现企业的美,传播企业里面的正能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