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头条:安阳殷墟之旅,妇好墓建在商代都城的秘密?

美友7405523

<p>#安阳头条#:安阳殷墟之旅,妇好墓建在商代都城的秘密!</p><p>安阳殷墟位于河南省最北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记载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商代都城遗址,作为地道的河南人,自然早就如数家珍,可是我过去忙得居然没有时间去参观,2015年4月1日,我十二点半从红旗渠回来,林州到安阳车十分钟一班,下车就打的去了殷墟,很幸运与河北来的参观团体一道游览,见识到殷墟金牌讲解员的风采,不虚此行。</p><p>殷墟宗庙遗址导游图,看着画在石头上没有感觉,游完才知道真的很大,如果没有人不会走,不但会迷路的!而且也游不完整!</p><p>学医的都知道有个药材叫龙骨,其实就是甲骨,不过那龙骨都磨成粉了,有没有甲骨文就不清楚了。</p><p>我认为官方考察当时的气温高现在两三度,数字不确切,准确的说那时的河南气候就像现在的泰国,是热带气候,我是从大象的铃铛照片推断出来,大象是河南人最忠实的朋友,河南简称豫,就是我捕一象,河南人的品格忠厚老实,忠诚智慧贤明就和大象密不可分,大象也是保家卫国的象征,泰国人打仗骑着大象,有拜象神的,但是气候的变迁和人口的密集,让大象永远在河南消失了,据历史记载,炎帝以象代耕,是大象在河南最早的文字记载,而大象在河南境内最后一次出现是宋朝,其实更震惊大家眼球,俄罗斯的博物馆,有大象的干尸,在遥远的古代,连俄罗斯都曾经可以生活大象,河南也生活大象,现在温室效应的现世果报,俄罗斯冰封大地,河南夏天越来越热,冬天越来越冷,在博物馆里我都觉得冷,这一两年热带下冰雹,从来没有水灾的大马都变得2014年八州大水灾,反常的气候已经警醒人们,灾难一直在持续发展,沿海水位低的地方迟早会淹没,贪心的人只管自己享受 ,就不合适。</p><p>美丽的妇好将军的饰品,最美的是妇好玉凤。</p><p>青铜器是从黄帝时期就有了,到商朝更是发展到极致,</p><p>这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受了伤还能坚持!</p><p>商朝的玉饰品就有蝉,就是一鸣惊人的意思。</p><p>有口含玉,甲骨文记载很清楚,商朝国师遇事总要占卜。</p><p>举世闻名的司母戊大方鼎</p><p>我认为占卜也是一种科学研究,天人相应之术,不能说是迷信,</p><p>出了那地下博物馆,就走到一面写满甲骨文字的墙边,我最喜欢的是玉字,最值得研究。</p><p>之后参观了车马坑,看到商朝的车,坐起来很舒服,这是3000年前的车,</p><p>之后来到妇好将军像前,听说这个妇好将军是商王武丁的妻子,是个巾帼豪杰,我非常仰慕妇好将军,来殷墟也是为了向妇好将军学习。</p><p>讲解员带我们下到墓坑最底层,却看到妇好的尸骨已经荡然无存,头部有一些碎骨,只剩下6500多粒贝壳,墓里陪葬品足以震惊世界,讲解员告诉我们关于妇好的尸骨,有专家怀疑年代久远,尸骨已经腐烂了,但是对商王武丁为什么把妇好墓建在王城里面,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我却突然看到在妇好尸骨的头部,有一把无形的剑横在那里,仔细看有很多怨气,就知道妇好将军有话要讲,就向妇好将军施礼告别出来,相约晚上见面。</p><p> 那晚我就住在安阳桥胜利路桔子酒店103房,我在房间沐浴更衣上床之后,就看到妇好将军已经来到,之后我的大灵就跟着妇好将军穿越到了商朝,也算末学不笨,基本能够表达妇好将军的遗愿,愿亲们都能继承将军的遗愿,人间永远和平,天下永远太平。</p><p>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最初的图像是妇好驰骋战场奋勇杀敌的女将军,妇好将军四处征战当然战果辉煌,有十多二十个国家臣服商朝,那个向商王武丁臣服的图像有一排,商王武丁很自豪,之后的图像,美丽的妇好出现,因为连年战争自然不可避免造成杀戮,那些被妇好亲手杀死的敌将,他们怨气久久不散,都凝聚在妇好的下腹部,女人上战场,妇科那里一定受到伤害,哪里会有保养,这个就是妇好的病因,之后妇好就因为这个腹部的病痛,一下子带走妇好的生命,商王武丁痛失爱妃,又害怕战争发生,一下乱了方寸,之后商朝国师出现,占卜之后要求商王把妇好将军葬在皇城,这样四周臣服的那些诸侯敬仰妇好将军英名,就不敢再来侵犯,妇好将军的那凌厉无比,五花八门的兵器都随葬在内,我也亲眼所见,用来保卫皇城的安危,过后真的如国师所言,那些人确实来拜妇好,也不敢再侵犯商朝,英勇的妇好过世之后仍然为商朝的稳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可是却没有人知道妇好将军的心事。</p><p><br></p><p>还有就是妇好将军墓坑那六千多粒贝壳的数目,就是她一共杀死敌军将领的数字,那些怨气虽有贝壳做牵挂,但是仍然久久不散,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因果定律无人能逃脱,</p><p>妇好将军下身尸骨荡然无存,就是给这些怨气腐蚀了,如何处理这六千多条命,我只好请他们为和平做点贡献,做和平天使,假如没有战争,该有多好,人类没有贪心就没有战争,</p><p>妇好将军传给我,一个美丽的妇人安祥睡觉的图像,就是说她最大的心愿,相信安阳人一定能完成妇好将军的心愿。</p><p>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美丽的妇好将军也向往幸福安康的和平生活,这也是我们高智慧祖先轩辕黄帝的最大心愿,人与自然该如何和平共处,是大家必须思考和为之努力的问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