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浏览难忘的地方——武威

咕噜噜

<p>  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天马之乡,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佛教胜地。民族融汇之地,文明储聚之所。</p><p> 武威也是我难忘的地方,初中来武威读书,就读武威九中,高中就读武威一中。这里的很多街巷都是我熟悉的地方,如今再次到这里走过,多少记忆自脑海中奔涌而出。</p> <p>  雷台,不管它有多悠久的历史,深藏多悠远的汉朝文化,但对我来说,更多的记忆是和同学在这里的背书玩耍的情景。</p> <p>  罗什寺塔,和擂台一样名扬中外,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个老师带我们浏览过后让我们写作文为难的地方!</p> <p>  母校——武威一中,连同这个巷子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如今再次走过这里,感到既熟悉又陌生!</p> <p>  南门,在我上高中的时候,这里仅仅是个历史遗留的土墩子,土墩子旁边有很多小吃的地摊,凉州美食在这里应有尽有。</p> <p>  文化广场——变化不大,但周边的街道变成了步行街,我曾经居住的平房已经变成了凉州市场!</p> <p>  武威九中,我的初中就在这里度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