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花开在春天里

飞花逐月

<p>春天,在寒冬里孕育,在北风中诞生,就像一个初到人间的婴儿,在冬的寒意里,显得那么单薄与孱弱,娇小的让人忍不住的心生爱怜。</p><p>春,是冰封大地苏醒的启蒙,是小草展露的萌芽,是枯枝新发的茸毛,是静待花开的蓓蕾。</p><p>春天,是希望的曙光,是一切美好的源泉,你我他,都在翘首以盼里,期待着春天的到来。</p> <p>可是,这个春天病了,而且还病的不轻。</p><p>冰天雪地里,看不到春天的黎明,满目却是死神的魔爪;寒风呼啸里,听不见春天的奏鸣,满耳只是悲怆的呼叫。</p><p>那看不见的敌人,肆意的侵蚀着人类的肉体,那摸不着的尽头,只有孤独的灵魂在游荡,奈何桥旁,有无助的泪滴在流淌。</p> <p>病魔横行虐九州,虽是春来只见愁;白衣钟南仗剑出,雷神火神亦相助;围追堵截剿病毒,守得云开希望出。 </p><p>经历了这数十个让人无眠的日日夜夜,终于露出了黎明的曙光,把这被遮蔽的春天照耀。推开窗户,走出户外,大自然的春天已是花团锦簇。你看那明黄的迎春花,展颜一笑春风妩媚;你瞧那李白桃红的花儿,依旧如往日娇艳。</p> <p>叶绿樱落处,正是牡丹娇媚时。她用雍容的华贵,驱走了久缠的阴霾,蹉跎岁月里,洒下嫣红一片。</p><p>久违的天空下,春天,终于有了她该有的样子。经历岁月的洗礼,春天,这个冬日里初生的婴儿,已经出落成一位漂亮的小姑娘了。</p> <p>漫步在湖畔的小路上,那不再蛰伏的小草,也绽开了欢喜的笑颜,脚步走过时,微微轻摆,仿佛对我说,你好,好久不见了,又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谢谢你,小草,我何尝不是和你一样的心情呢?</p><p> 徜徉花间,花儿对我点头,仿佛在说,我可爱吗?是啊,这些美丽的花儿,每一片花蕊,每一朵花瓣,都写着天真与可爱的样子,就像那美丽小姑娘的嫩红脸庞。</p> <p>蝶儿游走,花蜜芬芳。来来往往的人们,在穿梭,穿梭在着妙不可言的春天里,在私语,私语在这美不胜收的画卷里。</p><p>目不暇接处,我把手中的快门按下,只为留住着春天里这美好的一瞬,回头望时,有风有雨,也有苦乐,更有这有生之年不能忘却的别样春天。</p><p>我把这春天的美好留下来送给你,送给你春天的温暖,我把这春天的希望留下来献给你,献给你花开春天的希望。一起拥抱吧,拥抱这历经磨难的春天,共同珍惜吧,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