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不负春意不负爱

素心绿叶

<p>正值人间四月天,多数时候,我坐在暖阳下发呆、逗狗,总以为这样的闲散时光是属于老年人的。而此刻,我就是想睡在春天里,感受春天动人又迷人的气息。</p><p><br></p><p>这个春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鲜活,它不再只是一个季节,而是无数人心里的希望。如今,春已暖、花已开,那些奔赴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也已归来,春风招摇过市,兴奋地敲开每家每户的门,赶来报喜。</p> <p>第一次嗅到春天是有味道的,那是草木的清新味道,深吸一口,舒心舒肺。每个用力活着的人,都是这个春天最美丽的画面,花儿为她们跳舞,鸟儿为他们歌唱,春天的城门也为她们敞开。</p><p><br></p><p>在漫长的寒冬里,人们宅在家,万物也进入冬眠期,时间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那些支援武汉的逆行者安抚了大家恐慌的心,人性的光辉在那一刻灼灼闪耀,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p><p><br></p><p>作家加缪说的一番话令我触动:“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p> <p>无常是人生的常态,没有人能时刻守护在我们身边,身处逆境时,敢于自渡,是一种人生态度。</p><p><br></p><p>​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和希望总会相逢。生命自有它向上的力量,穿透黑夜与寒冬,会在春天尽情绽放!</p><p><br></p><p>这个春天是饱满的,破土而出的嫩芽,用力绽放的花朵,逐渐复苏的万物,逐渐好转的疫情,我仿佛能听到生命有力的心跳。</p> <p>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坚韧的,活着的每一天都该饱满而丰盈,如这绿油油的春色,向暖而生。</p><p><br></p><p>走在春光里,不用去抵达远方的风景,每呼吸一次就像是踏上开往春城的列车,与美好无限接近。暖阳下发呆,看杏花开了又落,放飞手中的风筝,大好的春意岂可辜负!</p><p><br></p><p>在这个春天活下来的人,都是重生。在每一个清晨醒来,像诗人玛丽·奥利弗一样说:“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看,现在,我将开始新的一天,满怀幸福和感恩。”</p> <p>一个能够感知幸福和心怀感恩的人一定是如春天一般的人。春风在耳边私语,我在春天的暖阳下呼吸,念起生命中那些紧要的人,道一声安好。</p><p><br></p><p>有人说:“一切问题的解药,是爱。”</p><p><br></p><p>我深信不疑,在疫情猖狂时,那些美丽的逆行者正是用大爱为人民筑起了希望之墙,那些英雄在疫情的风雨中毅然前行,支撑他们前行的亦是心中的大爱。</p> <p>从前看这个“爱”字,仅限于小情小爱中,而今再看便多了一份敬畏和尊重。人性的光辉源自于爱,那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存在于每个人的血液中,我们不应埋没了它,而应该唤醒它。</p><p><br></p><p>生命是美丽的,那些值得爱与被爱的人是幸福的。</p><p><br></p><p>人间四月天,愿你我,不负春意不负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