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拍“罩”系列之一:东瞧西望

陈昕昀

<p> 3月22上午从湖南郴州返回广州,一眨眼就一个多月了,4月23日又将启程回郴州了。时间都去哪儿啦?</p><p> 原来 时间都跑到相机里去了。返回广州后,每天上午都会抽取些许时间,带着相机,麻着胆儿“走南闯北”,抓拍广州街坊和小孩们,在突发“疫”情下的“罩”生活小景,虽然抓拍(100——400镜头)的人物相见不相识 ,但依旧看到的是,他们在“罩”下的阳光精神。特别是小孩,尽管有口罩的约束,但他们好奇的天性——东瞧西望,依旧浓烈,一直感染着我,于是乎,我花费了一段时间,专门抓拍他们的东瞧西望。</p><p> 生活的灵魂 ,讲的是活动,委实说,“躲进小楼成一统”,还真不是我的生活习惯。</p><p> 我对生活一直充满好奇感,所以我也有孩子们一样的德性,喜欢东张西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