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花间行 盈盈香与共

回眸浅笑(洛阳)

<p><br></p><p> 花影乱,晓窗明。莺弄春笙柳外声。</p><p> 和梦卷帘飞絮入,牡丹无语正盈盈。</p><p> 又到牡丹花开的季节。总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深情,一次一次飞跑着去看你。牡丹花开十余天,我伴牡丹十天余。夜夜入梦里,莫要笑我痴。确不为过。</p><p> 园子里人不多,但无一不为牡丹动容。有玩自拍与花儿相媲美的,有定格牡丹美丽瞬间的,有坐在花树下静静欣赏的……皆是深情款款,如痴如醉。</p><p> 我独自来到园子深处,不想被人打扰。小径弯曲幽长,绵延到花的尽头。小径两边有木栅栏,想把拥挤的花潮缓解,但仍有部分顽皮的,急不可耐地探出头来,小心触摸着行人的手。栅栏内的牡丹更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的千娇百媚,花香氤氲,盈盈依栏,巧笑嫣然。</p><p> 栅栏边,有几棵开的正欢的樱花树,与牡丹相映成趣。微风徐来,花影摇曳,花香沁人。花枝上不时传出欢快悦耳的鸟鸣,花枝间迂回着翩翩飞舞的彩蝶。你尽可以悠然地在花荫下走走停停,看花开,闻花香,听鸟鸣,尽情享受这样的美好时光。</p><p> </p><p> </p><p> </p><p><br></p> <p>  文字 回眸浅笑</p><p> 摄影 回眸浅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