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郎与飞天

了了无极

<p>第一次听《喜多郎》的音乐大慨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朋友从日本带回来一盘盒带,《喜多郎 絲绸之路》由于初次接触电子合成器演奏的如此空灵的音乐。至此一发不可收拾。我的朋友圈里互相翻录,最终落到我手中的也不知是第N次版本的盒带了。</p><p>近日整理图片资料翻出八十年代未,九十年代初的航拍资料。耳边又响起《喜多郎》的音乐,把我的思绪带回到自由傲翔的年代!</p> <p>  大概也就是这个时间我有机会参与了航空航拍的活动之中。每次训练或执行航拍时都是《喜多郎 》的音乐伴我在天空翱翔。后来《喜多郎》的音乐作品也渐渐多了起来,《敦煌》《流沙》《菩萨》《长安》等等。再后来盒带落伍了,CD占据了我的书柜。</p><p> “爱华”便携录放随身听,“索尼"便携CD机,听坏了好几台。</p> <p>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航拍接触到不同的航空飞行器。有国产“蜜蜂3C超轻型飞机"(北航研制)有美国“快银超轻型飞机“此图是三架“蜜蜂3C超轻型飞机”编队《飞越天山》絲调之路音乐响起!</p> <p>时任“甘肃电視台”新闻部主任的“赵群力”驾驶蜜蜂3型双层翼在航拍釆訪。 我把照相机固定在上层翼尖上遥控拍摄。使用照相机“美能达”ⅩD一7 自动卷片 28/mm定焦镜头,光圈优先模式。</p> <p>这张图片是90年代初拍摄白龙江专题电视片时在“九寨沟 彭布寨"直升机场起飞时拔树而起。机轮上还挂着一棵小树。《喜多郎 黑水城》贯穿其间。</p> <p>热气球也是航拍的飞行器</p> <p>热气球飞行在燕山山脉</p> <p>在“嘉裕关”训练滑翔机时空中自拍,波兰无动力滑翔机。当动力飞机把滑翔机牵引至相对高度800米左右时,牵引机和滑翔机脱钩。滑翔机自主寻找上升气流自由滑翔飞行。 此刻耳朵里始终是“飞天”的旋律。</p> <p>电视采访牵引机(国产初教六型教练机)</p> <p>热气飞艇在训练中</p> <p>  动力滑翔伞</p> <p>飞过黄土地</p> <p>飞过黄土高原</p> <p>飞过絲绸之路(山丹绣花庙段)</p> <p>航拍九寨沟</p> <p>迭部县城</p> <p>迭部白云镇(迭部林业局所在地)</p> <p>甘肃成县鸡峰山</p> <p>成县厂坝铅锌矿山</p> <p>新疆吐鲁番火焰山</p> <p>嘉峪关黑山峡水库</p> <p>兰州东黄河小峽河道</p> <p>甘南拉不楞鸟瞰</p> <p>兰州市城关鸟瞰</p> <p>黄河流过的地方,远处大雁滩还是一片菜地。</p> <p>黄河流过的地方</p> <p>空中看九寨</p> <p>九十年代初的嘉峪关市区</p> <p>热气球飞行比赛</p> <p>无动力山坡滑翔伞</p> <p>无动力,山坡滑翔伞</p> <p>我的飞行教练黄树年,国家一级滑翔运动员,高级飞行教练员</p> <p>广东航空运动学校飞行教练黄康宝</p> <p>澳门航空运动教练陈中碧</p> <p>北京轻骑兵航空俱乐部主任刘伟</p> <p>美国热气球运动员</p> <p>法国热气球运动员</p> <p>以上图片均摄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未和九十年代初特别说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