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味道

柴叶勇

<p class="ql-block">每次无眠,</p><p class="ql-block">首先会抬头看看,</p><p class="ql-block">天上的一轮皓月,</p><p class="ql-block">常常拿着狗头机,</p><p class="ql-block">一遍又一遍的调焦。</p><p class="ql-block">但从来没有满意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次的错过,</p><p class="ql-block">天文景观。</p><p class="ql-block">在我最接近月亮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月亮跟我说了一个秘密,</p><p class="ql-block">她说其实她其实是太阳;</p><p class="ql-block">在我最接近月亮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我跟月亮说了一个秘密,</p><p class="ql-block">我说其实我很怕高!</p><p class="ql-block">当我终于跟他很接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她告诉我她只是表面上像月亮那样冰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内心像太阳般的火热。</p><p class="ql-block">我终于跟她走得很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告诉她,其实我很胆小,</p><p class="ql-block">胆小到今夜无眠,</p><p class="ql-block">但是你(月亮),</p><p class="ql-block">给了我初涩的味道清凉。</p><p class="ql-block">品起来没那么有嚼劲,</p><p class="ql-block">却从来不曾忘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