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成长

柳城春晓

<p>  2019年的寒假,让我们记忆深刻,难以忘怀。在我们国家的湖北省武汉市突发疫情,导致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启动一级响应,我们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被疫情所困,强制按下了暂停键。引发疫情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就是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使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经济发展遭受了巨大打击;但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取得了抗疫战争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伟大人民战争中,我也在茁壮成长……</p> <p>  面对疫情,当政府发出一级响应的时候,我和家人积极响应,实施在家自我隔离,取消了所有的社交、聚会活动。</p> <p>  假期中,我的行动都是严格按照钟南山爷爷的要求来开展的,钟爷爷怎么说我就怎么做。</p> <p>假期中认真学习。</p> <p>积极参加线上升国旗活动。</p> <p>认真观看学校组织的线上学习。</p> <p>线上学习之余,我还每天坚持写字。</p> <p>假期的舞蹈兴趣学习,我一直在坚持。</p> <p>假期中的绘画作业,致敬白衣战士。</p> <p>  按照钟南山爷爷的要求,可以户外活动时,我积极响应,做好防护,锻炼身体,感受大自然的美好。</p> <p>  回忆这个假期,我学会了很多生活必备技能,让我可以独立生活,并且成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生活小帮手。</p> <p>向妈妈学习,力争跟妈妈洗得一样干净。</p> <p>在爸爸的指导下,擦拭、清洗燃气灶台、水盆。</p> <p>我还学会了帮奶奶切青菜。</p> <p>  除了这些,我还跟妈妈学会了自己做奶茶、煎蛋、水果拼盘,还专门跟爸爸一起,做了一道养身菜。</p> <p>我在学习做菜哟,首先分解、清洗花菜。</p> <p>用碱浸泡杀虫,清除灰尘等杂物。</p> <p>切花菜茎和胡萝卜。</p> <p>浸泡木耳。</p> <p>食材焯水。</p> <p>加佐料拌匀后的成品。</p> <p>  学习和做家务之余,我还积极进行手工制作练习和饲养小鸭子。</p><p><br></p><p><br></p> <p>我还跟小鸭子写了小文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