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对面手难牵

依然

<p>大叔我给你测一下血压吧,大叔说我太忙了,家里的菜还没有捆完呢,改天吧!</p><p>我很着急对大叔说,再忙也要注意你的身体,权当是为了家人,你也要关心一下自己!</p><p>阿姨我给你测一下血压吧,阿姨说我太忙了,地里很多的活还等着我干呢!</p><p>我很担心地对阿姨说,你的血压很危险,再忙你也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权当是为了儿女,给他们积攒一些你的健康吧!</p><p>兄弟我给你测一个血压吧,兄弟说我还年轻没事儿,我通宵开车都没问题,还用得得着吃药!</p><p>我很恳切地对兄弟说,你的血压已经是极高危了,随时都可能发生不测,权当是为了父母,为他们积攒一些可以尽孝的能力吧!</p><p>你们来了,匆匆的走了,殊不知你们给我种下了深深忧虑,带走了我切切的牵挂!我最后只能在叹息中看着你们强壮的身体瞬间残疾!或者匆匆的给宝贵的生命画上句号!</p> <p>依稀记得那天早上九点多钟,大叔去市场发菜回来路过卫生室顺道进来,一进门他也不看前面有没有病人在等就喊到:“给我拿两盒硝苯地平缓释片。”</p><p>我说:“大叔你别着急,先坐下休息一会儿,我给你测个血压再说吧,看看最近的血压怎么样。”</p><p>大叔说:“算了吧,我还忙着呢,家里的菜还没有捆完呢?大叔身体没事儿,就是三天不睡觉都可以。”</p><p>他的血压特别高,一直以来都是我关注的对象,所以我不能让他走,我又对他说:“你先安静的坐五分钟,我给你测了血压再说。”</p><p>“我这几天好着呢,你赶紧给我把药一拿,我真的挺忙的,还有时间在你这儿坐五分钟?”他加大了嗓门对我说到。</p><p>看着他不拘言笑的认真劲儿,真没有办法,我不知所措的给他拿了降压药后,他就走了。</p><p>没想到的是,他第三天去菜市场发菜的时候,就再也没能回来。他心梗走了,走的很彻底,没有一丝的留恋。人生的试卷,他就这么匆忙的交了。</p><p>在给他填写死亡原因调查表的时候,我想了很久,脑海里面浮现出无数个或许,或许那天给他量一下血压,调一下药量,或许他还不会走!或许……</p><p><br></p> <p>那天中午做饭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了那个整天忙的没时间测血压,忙的忘了吃药的阿姨的电话:“你赶快过来,我做饭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头痛的厉害,现在我不敢动,就躺在厨房,你赶快过来。”</p><p>我边走边痛惜的想着,这会儿不忙了,也知道害怕了,做饭的时候也知道躺下休息了,哎,脑出血的时候多,但愿病情不是那么严重。</p><p>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她家,她两只面手抱着头躺在地上说:“上午干活的时候还好好的,中午回来做饭的时候突然就感觉到头痛的厉害。”</p><p>我一边安慰她,一边拨打120:“阿姨,不要紧的,你别紧张,120一会儿就到了。”120电话也接通了。</p><p>“喂,你好,我这儿有一个高血压的病人现在头痛的厉害,我高度怀疑她是脑出血,麻烦你们派一个脑血管方面的医生赶紧过来。”</p><p>对方说:“还有没有生命体征。”</p><p>我说:“现在人还能和我对话。”</p><p>120说:“好,我们马上派车。”</p><p>中午2:00多120过来把病人接走了。下午5:00多医院就传来消息,病人急性脑出血,他们尽力抢救了,但是还没有能挽救她生命。</p><p>阿姨走了,再也不用忙碌了,抛弃老伴,舍弃儿女,安心的休息去了。</p><p>风依旧,草依旧,偌大的世界并没有因为那个人的离去而有所改变!她留给了家人的只是绵绵无尽的痛苦,和替她负重前行!</p><p><br></p> <p>医生的生涯一走就是几十年,很多时候,对很多病人我都是痛之深,恨之切。老公经常问我你是病人的什么人吗?看把你给气的!</p><p>医生对待病人应该是和善的,耐心的。可有时候你越那样,他就越把自己的病不当一回事儿。干了这么多年的医生,我曾经只有一次动手打过病人。</p><p>这个病人不到30岁,父母都是高血压,他的母亲曾经还患有脑出血,而且生活不能自理。他的血压特别高,但是他又认识不到他病情的严重性,整天没日没夜的加班开车。他告诉我,他有时候一天都睡不到三个小时,困了的时候就趴在方向盘上睡一会儿,又继续开车。</p><p>我跟他说,你可不敢这样,你的血压特别高,极其危险。 你要好好的休息,按时吃药。最好是到大医院去全面检查一下,你孩子还小,你的母亲也需要人照顾,你可不敢有什么事情。</p><p>他却说告诉父母怕父母担心,还不让我告诉他的父母。自从给他测过一次血压后,我就非常担心,每次当他到卫生室来买药的时候,我都刻意的让他休息一会儿,给他测一下血压。可每次我给他测完血压就更担心,让他吃药,让他去医院检查,他就是不听。终于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在他的背上狠狠的捶了两拳头,说:“就是为了你的父母,孩子也应该好好的去检查一下。”但是我还是没有能把他砸清醒,他就固执的认为他还年轻,他没有感觉他就可以不吃药。</p><p>终于一年后他腿肿的厉害,去中心医院一查,医生告诉他,他高血压引起了肾衰竭,需要做肾移植手术或长期透析。</p><p>肾移植需要合适的肾源,高额的手术费。</p><p>兄弟没日没夜的开车也没挣够一个肾移植的手术费钱。只能靠国家照顾一周三次做透析来维持生命。</p><p>一辈子很长,他们原本可以一路欣赏,一路伴随,一路创造,一路享受,有张有弛,恬淡自然的生活,可以创造很多的价值。可他们却硬生生地把属于一辈子的活,在短暂的几年干到了终结。</p><p>人生在世不容易,岁月匆匆且行且珍惜!</p><p>为了你爱的人,也为了爱你的人给他们多积累一些健康吧。</p><p><br></p> <p>大家好,写这篇文章主要是想提醒大家,现在关于健康的理念是防病重于治病。</p><p>如果你感到能够帮助到你或者家人,就请你转发给更多的人,提醒更多的朋友爱惜身体,珍视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