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期中考试

李培培

<h3>  今天是2020年4月19日,谷雨。时至暮春,夏日将近。</h3><h3>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小学生还没有开学。课程已学完一半,学校在今天组织了一次期中考试。考试与以往不同,家里的学习桌成了“考场”,家长成了“监考老师”。</h3> <h3>  九时整,随着家长一声“开始考试了”,我拿起准备好的铅笔开始写姓名、班级。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旁边虽然没有其他小伙伴的陪伴,听不到他们沙沙地奋笔疾书声,心里依然有一丝紧张和兴奋。</h3> <h3>  有了家长的护航,我的考试过程很顺利。弟弟妹妹被隔在了门外。虽然他们咿咿呀呀的声音时而响起,但是无法阻挡我考试解题的思路。</h3><h3> 一辆汽车从马路上呼啸而过,收废品的扯着嗓子喊过......这一串串声音仿佛化成了春风轻抚过耳边,化成了春雨滋润着麦田。</h3> <h3><font color="#010101">  终于,考试结束了。我甩了甩因写字而酸痛的手,裂开嘴笑了,心想:“下午又可以快乐地玩耍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老师寄语:多么难忘的一次考试啊!记得老师小时候经常想:要是能在家也能上课,不用天天上学该多好啊!今年,这种想法就在你们身上实现了。但是,时间长了,是不是发现在家上课也没想象的那么好。“没有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没有老师的手抚摸我的头,没有学校里那么安静的学习环境。”你们是不是也这么想的?老师也期待尽快开学,恢复正常的学校生活,尽早见到活泼可爱的你们!</font></h3>

考试

老师

家长

小伙伴

期中考试

开学

化成

玩耍

难忘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