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习情况小结

00

<p>亲爱的家长朋友们:</p><p><br></p><p>你们好!一周网课教学活动结束了。关于这一星期的网课教学,我总结了以下几个关键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p> <p>一、感谢。</p><p><br></p><p>首先,我想感谢咱们班家长。感谢你们这一星期来的无私奉献。为方便孩子们的学习,忙里忙外提供多渠道的学习资料。尤其是带孩子的老人,与时俱进,跟着忙碌,付出是可想而知的。虽然我没有要求每一次作业要有家长检查签字,但从孩子们每次上交的作业中,从一次比一次的点滴进步中,让我们老师感受到了家长们在背后的努力,看,他的字迹比以前清晰多了,作业的正确率也高了,提交作业的速度也快了。孩子们的进步,很好的解释了:陪伴是最好的教育。</p> <p>二、自律。</p><p><br></p><p>网上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学霸之所以能成为学霸,是因为他比任何人都自律。我们的孩子才五年级,还没有那么懂事,所以需要家长在旁边督促。我们在网上可以看到有的家长是拿着衣架在孩子旁边威逼利诱,孩子才能够稍微自觉一些,认真一些,书写工整一些。这种做法是对孩子负责任的表现,但不可能长久,那么如何培养一个自律的孩子?我要告诉大家:自律的孩子不是一下子培养出来的,绝对不可以一下子大撒把。这里有一个领、扶、放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不是一蹴而就的,家长们也可以多阅读这一方面的书籍,我相信只要你有这个耐心,孩子一定可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变得越来越自律,可以自主学习的。</p> <p>三、主要问题反思与应对</p><p><br></p><p>周三周四是第一课古诗三首,因为提前让孩子们背过这几首古诗,又有《教材帮》协助感觉孩子们接受起来还行吧。周五学习了第二课《祖父的园子》第一课时,我个人感觉这堂课很满,孩子们不一定能吸收。授课老师肯定是顶尖的,授课内容也是有一个授课团体把关的。问题是我们实际的课堂是不可能十分二十分钟从头听到尾,一定是师生互动讲练结合的。当前的学习形式对我们有所限制,但我们可以在听课的过程中学会使用暂停键,边听边记,跟着老师读一读、找一找、画一画、写写练练,眼耳手口左脑右脑都动起来,这样必然可以加深新课理解了。明天数学网课就要开始了,希望同学们使用我上边说的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给同学们鼓劲!相信你们是最棒的!</p> <p>四、提醒</p><p><br></p><p><br></p> <p>新的一周开始使用学习管家上传作业,需要同学们注意一定要按照要求交作业,不要超前,比如周一已经把周二需要完成的任务提前写了,提前交了周二是不是不用交了呢?这是不行的!微信学习管家会反馈你有一次作业没有完成。而我们老师最后会根据这个统计,最后给同学们学习情况进行评价。所以按时、按要求提交作业很重要。</p> <p>最后,我还想再一次对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说声:“感谢你们的配合,让我们第一周的网课教学顺利进行。下一周,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p>

孩子

学习

家长

作业

自律

网课

我们

感谢

授课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