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小学六(11)班第三组美篇

优雅的猪

<p> 那天我很委屈 </p><p> 六(11)班 张梓欣</p><p> 那天是一个阴天,我的音乐水晶球碎了一地…… </p><p> 那个星期六,我表弟来我家了。我上完课回家准备把我新到的音乐水晶球给我的表弟一起听那个音乐。结果进门只看到一地的碎片,我一震住了,奶奶在打扫。我说是谁打碎的?奶奶忐忑不安说:"是我擦你书桌,不小心打碎了。"我生气的说:"我水晶球放在书柜,不可能擦到的!"……我妈妈听了我和奶奶的对话,之后飞快走到客厅说:"宁佳伟(表弟)是你打碎了姐姐的音乐水晶球,还是奶奶打碎了?"表弟胆小的说:"是我打碎的不是奶奶打碎的,对不起姐姐。"我听了之后非常愤怒,转过头问奶奶:"你不是说是你打碎的吗?怎么宁家伟说是他打碎的?"奶奶说:"我不是怕你生气吗。" </p><p> "我不是说了吗,不能让他进我的房间吗,不能让他碰我的东西吗?" </p><p> "他是你弟弟,你大一点,让着他一点。别那么小气。"姑姑说。</p><p> "实在不行奶奶给你买一个,不就是一个球吗。"</p><p> "这是最后一个了!我又不要你买!"之后我摔了门,关到门间里扔东西。我对他们吼:"这不是小不小气的问题,每一个东西的感情是不一样的。你们都不懂我,只有我妈懂我……" </p><p> 那天我很委屈,他们都说我,奶奶重男轻女,姑姑说我小气,只有妈妈知道,懂我。使我心里好受一点</p> <p> 你在我身后</p><p> 六(11) 班 纪浩洁</p><p> 在一天我还小的时候,那时候我刚刚上三年级,开学前几天我第一次尝试自己一个人上下学,上学时我非常开心,一路上蹦蹦跳跳。跟小鸟说你好,跟花朵微笑,天空那么晴朗,像是被洗过一样,好似柔软的绸缎。我很自豪,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成为大人的第一步。</p><p> 可是到了中午放学,这种心情便没有持续下去了。</p><p> 中午走出校门,我开始像往常一样等待,但是我没有发现父母,我突然想起我应该自己一个人走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情总是有点低落。看着孩子们被父母接走我的心情很是复杂,忽然觉得很孤单:因为无论是一年级的孩子还是六年级的学生他们都有人接。感觉我好像是被抛弃的那一个,我低着头对了对叫尖,努努嘴走了。我的家就在附近,很短,平时跟着妈妈几步路就到了,但是现在我觉得它是那么的长。看着从我旁边路过的人们,泪水已经湿润了眼眶,我擦掉眼泪继续一个人走着回家的路。但是我觉得太慢了,我跑了起来,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妈妈了。</p><p> 但是我越跑就越觉得孤单,一个脚下没注意便绊倒在地,泪水夺眶而出,抱着擦伤的腿,泪水滴在地上。</p><p> 突然一个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我抬起头一看,发现是我的妈妈。她关切地看着我,把我扶起来,她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见了,泪水再一次滴下,我紧紧抱住我的妈妈:原来你一直在我身后……。</p> <p> 雨里的感动</p><p> 六(11)班 孙安馨</p><p> 生活,如一个五彩盒。轻轻打开,那些多彩的回忆便争先恐后地涌现出来,让人嘴角不由得绽放出笑容。这些美丽的记忆中,最令人感到温暖的便是“感动”。“感动”如一位伙伴,时时陪伴着我们。亲情的感动,友情的感动,如冬日里的太阳,让暖流涌遍全身。</p><p> 那是一个雨天,坐在教室里,望向窗外。天阴沉沉的,乌云笼罩。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只有那“哗哗”的雨声,引人心情烦躁。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奶奶腿脚不便,没有人能给我送伞。一想到我狼狈地在雨中奔跑,浑身湿透的情景,就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哎,只能期盼放学时雨能下小些了。“叮铃铃”,平时欢快的放学铃现在在我耳中竟如此死气沉沉。我慢吞吞地整理书包,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向外走去。雨势不减反增,老天爷像是故意与我作对一般,降下倾盆大雨。看见同学们与家长撑着伞,笑着走出校门时,我的鼻子不禁一酸,心中十分难受:这讨厌的雨,怎么还不停呀?同学们都有家长接送,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到家。而我呢?既没带伞,又没有人来接,这次难免被淋湿了,回家会不停地打喷嚏,甚至还可能感冒发烧,这滋味可不好受啊!我一咬牙,一跺脚,顶起书包,准备“英勇就义”,向雨中冲去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瘸一拐地走来。仔细一看,这不正是我的奶奶吗!在大雨中,她不顾自己的身体,一心怕孙女淋雨,想给她送伞。我眼睛一热,扑上去,哽咽着:“奶奶!”奶奶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孙女,奶奶来接你啦!”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抱住奶奶,两行热泪扑面而下。</p><p> 如今,奶奶早已长眠地下,那雨天里的感动成了我缅怀她的最美好的回忆。每至雨天我撑伞独自回家时,总能感到奶奶就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在寒冷的雨天里,带给我温暖和感动。</p> <p> 期望·疫情的消失</p><p> 六(11)班 袁若惜</p><p> 2020年的新年是特殊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所有中国人最期待、最隆重的节日,变得冷冷清清。没有了以往的张灯结彩,没有了以前聚会的热热闹闹,没有了人们放松的欢声笑语。 </p><p> 我们所有人不得不待在家里,突然间,我好怀念在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你追我赶,尽情打闹;好怀念全家人一起去商场逛街,去公园玩耍,吃美味的美食,玩有趣的游戏;好怀恋往年跟同学一起出游看电影,一起组队开黑,一起去电玩城玩……</p><p> 疫情完全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以前熟人一见面就打招呼,现在戴着口罩躲着远远着,急匆匆的脚步声,被口罩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从我们眼前消失,一切的一切都不如从前了,疫情是罪魁祸首,传染给别人的人是帮凶,白衣天使便是救世主。这可恶的病毒啊,能什么时候才能离我们远远的啊!</p><p> 我期待疫情快快结束。疫情结束了,人们才会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脸上才会露出美丽的笑容,心情才会重新变得轻松高兴;疫情结束了,我又可以背起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我想念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还有美丽的校园。</p><p> 我盼望春天,盼望疫情快点结束。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去公园滑轮滑,想去踏青,去看浪漫的樱花,和家人一起沉浸在花海中,和好朋友一起重温往日的欢乐,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尽情享受美妙的春天。想一想,每一处的风景都很惬意。</p><p> 2020年谁也没有想到是这样开始的,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整整燃烧了5个月,15万公顷的森林被毁,超过5亿只动物丧生生命;1月12号,沉默了43年的菲律宾塔尔火山再次爆发;美国,尼日利亚,中国依次发生律宾塔尔火山再次爆发各种病毒。现在春天如约而至,我希望疫情可以早早结束!</p> <p> 感动----笑容</p><p> 六(11)班 李秋瑜</p><p> 当看到这篇习作题目时,我的脑海里瞬间打开了记忆的宝盒,凝视其中最亮的星星。</p><p> 那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去外婆家照顾外婆,由于车内比较安静,我比较无聊,很快,我就在摇摇晃晃中睡着了。</p><p>等我醒来时,车上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绝不夸张。爆满的人群让本就不大的车厢变得拥挤,空气也变得越发稀薄,让人喘不过气,我坐在靠窗边上,打开窗户后,呼吸才舒畅一点。</p><p> 几站路后,车里的人数不见反增,车里依然座无虚地,在人群的压迫之下,我把头扭向了窗外,车子再一次启动,我无聊的看了看外面,突然,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闯入了我的视野里,只见那老人带着孩子,一路能跑,边跑边说:“等一下!等一下!”老人追着车,却忘了脚下的路,不知是腿脚不灵,还是被石头绊倒了,只见她脚下一滑,摔倒后半跪在地上,样子十分可怜,孩子由于牵着老人,也不慎跌倒。车上的男司机出于好心,便开了车门。两人一上车,就引发了车里的人的不满,不少人都在窃窃私语,“唉,真烦,等下一趟不行吗?”“车上人本来就多,上车看到了还要硬挤,真不要脸!”……就连一向不多管闲事的我,也有些反感地皱了皱眉,心里想着:虽然别人语言不友善,但确实,人太多了,见到了也应该退下去等下一班车啊?我一边想着,一边再次看向窗外,人群的拥挤,让我欣赏再美的风景,也会觉得异常烦躁。我尝试着睡觉,两眼一撇,却无意间看到了角落里那位老人和孩子,老人的胳膊和孩子身上……有血!老人似乎也看到了,眼睛里闪过丝丝慌张,可她并没有先看自己,而是连忙“扑”向孩子,左翻右看,连耳朵,手指,把那些不易发现的伤口都找了个遍,反复确认孩子没有受伤后,她才舒了一口气,会心一笑。那笑容,像是满足了自己多年未完成的梦想,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像是得到了礼物的孩子。随后,她也找到了伤口来源----伤口不在孩子身上,她的腿流血了。然而她见状,却没有了刚才的慌张,而是从容的拿出纸随便处理一下,便若无其事的回到位置,那样子,像是她刚来时的模样,什么也没发生,她再次看向孩子,再次笑了。这笑容,与其说是笑容,不如说是对孩子安慰和----爱。</p><p> 我不禁眼眶一红,眼前像是被蒙上层轻纱,而我心中,更是被这份爱所深深感动。这让我想起了我读过的一篇文章,也是写一个母亲带着孩子不小心摔倒,但上车后却先检查孩子的身体有没有受伤,与这件事大致相同,起初,我并不觉得这有多么感人,但当我亲眼看到眼前这一幕是,我才明白那种打动人心的爱。只有一个人真正爱一个人时,他才会在任何危险的情况下,为他所爱的人着想;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时,他才会不顾自己来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也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时,才会真心守护他。这份亲情,这份爱,虽不如母爱那么伟大,惊天动地,可以泪了上天,哭了神仙;也不如父爱如山,炽热温暖,可以撑了天地,支了山脉。但这份亲情,却足以感动人们,足以让我们感受到这份亲情的爱的力量。</p><p> 我再次看向他们,心情却已百感交集,有感动,有震撼,有欣慰。再看向窗外,一切都变了,曾经的烦躁已一去不复返,留下的,是那爱的光辉和美好的风景。</p><p> 祖孙二人谈笑生风,这份温馨的场景,真的是换谁都不忍破坏。</p> <p> 让真情自然流露</p><p> 六(11)班 施安琪</p><p> 生活就是你每天过的曰子,过的好就叫生活好,过的不好就叫生活不好。但生活也可以是一位老师,教给我们许多事情,而这些事情都是书本里字不到的。大诗人陆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啊,很多事情都要在生活中去探索,去实践,从而才会得到真实的结果。生活,其实也教会我许多事。</p><p> 记得在这个假期里,我在外公的林场里,外公那里有很多很多的鸡,我每天都盯着那群鸡,金黄金黄的鸡毛,尖尖的嘴,叽叽喳喳地好像停不住嘴似的,没日没夜地叫,但我喜欢它们。可是我每次出去都害怕他们,为什么呢?因为我怕它们尖尖的嘴啄到我,怕一啄到我,我就会生病了,因为妈妈说被狗咬到就会生病。</p><p> 有一次,妈妈跟外公出去,就我和爸爸在家里,爸爸在外屋干活,我就在房间里看电视,看着看着,爸爸就让我去喂鸡。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喂鸡,鸡窝里又脏又臭,我换好鞋端着鸡食来到鸡窝里,发现它们正在睡觉。我很惊讶,因为我还没见过鸡会睡觉的。我就去喂旁边没睡觉的鸡,每走一步都像在高山悬崖边走一样,始终不敢迈出下一步。那些小鸡们很可爱,但攻击力也很强,我连忙叫爸爸过来帮我。看到爸爸那样熟练地喂鸡,我心想:自己一定要成功!我手里握着鸡食,都发热了,我走到它们跟前,然后像爸爸那样喂鸡,此时那一部分鸡好像都闻到了食物的香味,醒了过来,一大堆鸡走到我的跟前,好像我是它们的主人一样。我走到哪儿,它们都跟我到哪儿。我走一路撒一路鸡食,它们也七扭八歪地吃着鸡食,它们好像根本不怕我似的,我也跟它们快乐地玩起来。</p><p> 从那一刻开始,我再也不害怕鸡了,它们就像是我最忠实的伙伴陪伴着我,那一定是我最快乐的时光!</p> <p> 感动我心</p><p> 六(11)班 白若琳</p><p> 学校为了让我们感受到父母的辛苦,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爸爸妈妈洗脚。回到家,只有爸爸一个人在家,为了尽快完成作业,我决定给爸爸洗脚。我先搬来凳子请爸爸坐下,再拿来一个洗脚盆,小心翼翼地倒上半盆水,端到爸爸面前。接着我卷起袖子,慢慢托起爸爸的脚,将两只袜子从他的大脚上剥下来,顿时,一股怪味便飘散在客厅里。“爸爸,你的脚好臭啊!”“那当然了,我都忙了一天了,脚能不臭吗?”爸爸半开玩笑地说到。听到这儿,我不禁呆了一下,接着,我为了缓解尴尬,连忙将爸爸的脚摁进水里,用手使劲地搓啊搓……</p><p> 过了一会儿,我将爸爸的脚托出来一看,只见一双大脚经过热水一泡,青筋都显现了出来,整个脚面就如同一幅地图,在仔细一看,爸爸的脚底好几个硬硬的老茧,那都是生活留下的痕迹呀!我抬头瞟了眼爸爸,发现他眯着眼睛斜靠在椅背,一脸欣慰。猛然间,我想起爸爸整天忙于工作,还要抽出时间来陪我、关心我,我第一次帮他洗脚,他便如此地满足,想到这儿,我忍不住掉下泪来。以前,爸爸对我一直很严厉,到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那都是爱。我将爸爸的脚慢慢地放回水里,用手轻轻搓洗着那双支撑着整个家庭的脚,脑海中不断回想着爸爸和我之间的点点滴滴……许久,我才用干毛巾将爸爸的脚擦干。</p><p> 之前,我一直认为大人的世界里没有辛苦,到了现在才明白,大人的世界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美好,感谢这项特殊的作业,它让我学会了感恩。</p>

爸爸

奶奶

六班

疫情

感动

孩子

打碎

一个

妈妈

鸡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