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四月的花海里

洛神古月

<p><br></p><p>迟开都为让群芳,贵地栽成对玉堂。</p><p>红艳袅烟疑欲语,素华映月只闻香。</p><p>剪裁偏得东风意,淡薄似矜西子妆。</p><p>雅称花中为首冠,年年长占断春光。</p><p><br></p> <p><br></p><p>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p><p><br></p><p>四月,牡丹花的季节,牡丹花会是洛阳向世界宣传,打造城市著名的名信片,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推出了云赏花活动,但是爱花赏花拍花的人们,还是喜欢亲临花海,目睹牡丹花开的盛况,闻闻那醉人的香味。</p><p><br></p><p>四月,整个神都洛阳成了花的海洋,各大公园开放,路边绿化带里牡丹盛开也是一道风景,路人停下匆匆脚步拍照,随处可见,我还是会像蜂蝶一样,去追逐不同品种牡丹的花期,拍下那美好精彩的瞬间。</p><p><br></p> <p><br></p><p>王城公园被我喻为俺家的后花园,特别是牡丹阁前的名贵品种,如数家珍,哪是早开牡丹,哪是晚开牡丹,哪里的花朵大,哪里藏着珍品,哪个品种香味浓,哪个品种香清幽,都喜欢去嗅闻一下,像只蜜蜂样,徜徉在牡丹花海中,品尝牡丹的芳香。</p><p><br></p><p>四月,是洛阳人欣喜狂欢的日子,扶老携幼全家来赏花,马路上车水马龙,公园里人头攒动。朋友圈里全是牡丹花图片和视频,都是友友们分享的精彩纷呈。</p><p><br></p> <p><br></p><p>四月,徜徉在牡丹花海中,每年都要存上千张图片,微醉低垂的花朵,薄如绵缎的花瓣,花色差异的品种,大如玉盘的形态。</p><p><br></p><p>从豆绿姚黄,到魏紫赵粉,从二乔贵妃,到青龙卧墨,都有一个个传奇的故事。</p><p><br></p><p>四月,我徜徉在牡丹花丛中,我沉迷在牡丹故事里,我醉然在牡丹花香中,牡丹花开季,我愿享受牡丹带来的陪伴和快乐。</p><p><br></p><p>我爱你,洛阳牡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