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月季花

兰花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家住的是一楼,有一个小院,没事的时候就在院里种一些花花草草,有月季花、菊花、鸡蛋黄花、芦荟、龙胆草花、田七花等……但我最喜欢的是月季花,一年十二个月都开花,由其是春天来了,花开的特别鲜艳,香气四溢,非常漂亮。</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月季花(学名:Rosa chinensis Jacq.):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p> <p>&nbsp;&nbsp;&nbsp;&nbsp; 我喜欢月季,因为它美丽!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被称为花中皇后,月月红,不分时令,月月开花,香飘四季。</p>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发觉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力也很强。无论种在花盆里、花园中还是在路边;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成长,把顽强的生命力和自身的美丽展示给人们。</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月季花的茎刚长出时细嫩而柔软。等过一段时间,茎开始粗壮了起来,细细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茎杆上长着一些刺,随着月季的生长,这些小刺有深红变到浅绿,深绿,灰褐色。刺也会越来越硬,碰到手上还会觉得痛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清晨来到小院,一阵花香便迎面扑来。恩!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真好闻!我开始仔细观察起月季来。粉红的花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完全绽开了。绿叶红花经晨光一照,有的像穿着粉红衣裙的少女,有的像粉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掩面含笑……真是好看极了! 我喜欢我家小院的月季花。</p>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喜欢月季,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生机勃勃的怒放。</p> <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 我喜欢月季花,它火一样的热情,给我带来了希望,一个人有了希望,生活才会充实。。</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月季花的茎弯弯曲曲的,边上有小刺,它是绿色。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上有许多小齿,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长大的叶子是绿色的。花是红色的,圆圆的花,月季花有淡淡的清香。月季花真美,我喜欢月季花。</p> <p>&nbsp;&nbsp;&nbsp;&nbsp;我喜欢&nbsp;盛开的月季,一片姹紫嫣红,数也数不尽的月季花,个展芳容,争奇斗艳,如同花海一样。</p> <p>我喜欢月季花,因为她无私地令人陶醉的芬芳,奉献给每个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人!</p> <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一朵月季花大约有二十几片花瓣,每一片都是火红火红的,像征着生活红红火火,我喜欢月季花。</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月季花朴素大方。它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红色的裳装,令人喜欢不已。</p> <p>&nbsp;&nbsp;&nbsp;&nbsp;&nbsp;宋代诗人杨万里曾写下“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处不春风”的优美诗句,来赞美月季花那花季长久的习性。论华美它不如牡丹,论气质它不如兰花,但它那经久不凋的意志无花能比。</p> <p>&nbsp;&nbsp;&nbsp;我喜欢月季花,有诗赞:&nbsp; “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p> <p>&nbsp;&nbsp;&nbsp;&nbsp;&nbsp;自从小院里栽上美丽的月季花,那清雅的幽香,轻轻慢慢地散开,引来蝴蝶和蜜蜂翩翩起舞。娇嫩的月季花总爱轻轻探出头来和我打招呼,小小花园总是洋溢着我的欢笑声,我就是喜欢月季花,给我带来无比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