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穷又水尽 柳暗见花明

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周金怡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春日午后,一壶茶,一首曲,唇齿余香中,似有一丝柔情在心头。静坐屏前,一件幸事,一段文字,键盘交错间,深感几许美好润心田。</span><br></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喧嚣红尘中,多少人有过初见的美好,但最终迈不过相处的一地鸡毛。每天与不同的人擦肩而过,遇见谁,都是美丽的意外。邂逅刘虹老师是我情绪暗夜中的灯塔,更显缘分的美好与玄妙。因未能午睡,心力憔悴,不想外人看破,倾力塑造神采飞扬的外围形象。兴许是伪装力度过猛,被资深心理专家刘老师一点就破。平生可以表面屈服于权威,但真正能心甘情愿受之牵引的人定是素质比我强,道行比我深的人。与优秀的人共舞,久而久之定能超越身心局限,而让生命内涵实现质的改变。如果说之前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完全出于公心,那么经刘老师点拨后,现阶段我提升心理咨询理论与技能,完全是出于自我生长。</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市心理辅导中心群里精致的果盘,五颜六色的点心,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组织者的用心与精心。生来漂亮不羡慕,活得漂亮才真美。活动未开始,我已能感受到精致女子的下午茶,竟可以如此有情调。</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因天生方位感迟钝,伫立在陌生的街头,有些迷失感。在我拨通刘虹老师的电话时,恰好在转角处遇见一位身材高挑的清雅女子(后来知道她叫刘艳琴),随着她的指引,我来到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幽雅的环境,温馨的氛围,舒缓的纯音乐,那种精致感曾是梦寐以求的画面。除去两位志愿者外,真正参与团辅活动共10人。主持人刘虹老师今日优雅风情,与初见时的朴实与素净反差很大,最让我自愧不如的是她举手投足女人味十足。也曾柔情似水,可是走着走着,我丢失了我本该有的女人心。他日抛开陈旧的心结后,我相信源自于骨子里的女人味会带着高层次的质感自然回归。以她为标杆,我定能如愿以偿。</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团辅的流程与会心小组无异,只是在拉手宣誓时,心理十分别扭。刘老师评价我是防御心很强的女子,这样的女子在催眠时往往最先会被攻破。因为她说心理修筑的篱笆越高,越容易让人找到弱点轻易失去自认为的屏障,对此我深感认同。之所以能在这团体展露本我,是因为置身陌生群体,自我认定安全级别放心。若在小城莲花,我定不会如约而至。</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很欣赏大雅风范的郭运萍老师能本色生活,在她幽默与轻松讲述中,我不再紧扣心扉,也有短暂袒露本我的勇气。握着左边文雅的何淼手时,掌心中有些清凉,有些心疼,如此年龄该是阳气十足才正好。坐我右边的欧阳彩兰,素雅大方,于我有种熟悉的亲切感。正在侃侃而谈的简雅女子,名叫黄小英,在她直率的表述中,我仿佛看见曾经的自己。在艳琴眼中,一直把高雅的刘老师视为她的女神。我再怎样修炼,亦难以真心与大自然零距离相融。</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文慧萍老师,是来自湘东的一名美女教师,这位娴雅的女子,心地善良且责任感强,她定是班上学生的天使。或许天使都有颗善良纯净的心灵,这样的女子总是被上苍格外眷顾。你看我对面的美女姐姐卓丽荣,身材窈窕,秀雅迷人。别看她在陌生人面前略显冷傲,但我知晓这样的女子内心如火,心存美好。坐在她旁边的雅静的黄女士,爱女顾家,女儿的一切牵动着她情绪的变化。很想与她拥抱,因为看到她就想起多年前的自己。当我慢慢开始关注自身后,重新找回了丢失许久的自我肯定。与淡雅的縢慧芳没有过接触,有时挺羡慕那些天生爱静的女子,心静易于深入,容易达成预定目标。感谢一直默默付出的贺老师,据说她有新雅女子特有的睿智,嗯,这勾起我压制许久的好奇心。有期待生活才会有美丽的意外</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活动的尾声,再次手拉手宣誓保密条约时,已不再有难为情,身心感觉有些自由,更有种舒展,似乎丢失许久的幸福感在心房氤氲荡漾。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各有各的不同。跟着灵魂导师制造精致女人独有的浪漫,才是女子自我宠爱的行动力。</span></h3> <h3>  首次团辅是精致女子别样的浪漫。这个春天于我可谓“山穷又水尽”,却因邂逅刘虹老师而幸运地“<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柳暗见花明”。我愿尚在黑夜中苦苦摸索的行人,如我一样通过自我提升,舍弃本不该属于自己的行囊,无视曾经千疮百孔的伤口,不念过往,不惧将来。相信蝴蝶花开,清风自来!</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