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求学高馆

南国胡豆(原创)

<h3>  一次机缘巧合,在翻看高剑父纪念馆名家介绍时,得知刘思东、李琰老师联手开山水班。一名为山水高手,一位为理论名家。能师从他们是我们求学者的福份,俩老师德艺双馨,影响广泛,备受学生们的喜爱和书画家的好评! </h3> <h3>  刘老师为广东省著名的国画家,曾主持过很多大型的书画活动,在社会各界有着广泛的影响。他笔下的山水乡土气息浓厚,气势磅礴,雄浑大气、爽快利落、极目苍茫、郁郁葱葱;用笔简洁凝炼、墨韵淋漓、意蕴深远,能把事物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做到悍而不骄,沉而不露,给观者超凡脱俗,可居可游的意境。他的画不再是客观事物的简单再现,而是写物传心的自我追求,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提升!人自然随和,画浑润华滋,这是跟他崇尚自然,追求朴实,明心见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处世分不开的! </h3> <h3>  教学认真负责,方法独特,善于引导,教学中对学生没有太多的陈规旧矩和束缚。强调大家在崇尚自然的同时,大胆下笔,率意追求,让你在自由灵转间,找到满满的信心和绘画欲望。他常说:“画画就是表达自我,张扬个性的活动,就要大胆率性、轻松随情,才能找到自己!”</h3> <h3>  李琰老师知识渊博,论著丰硕是著名的艺术评论家。对书画艺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所写文章言简意赅,诚挚朴实,妙语连珠,包罗万象,充满灵睿之光,具有很强的洞察力和穿透力!在艺术评价上能很好的把握评价标准,给书画家提出恰如其分的意见!</h3> <h3>  俩老师的珠联璧合,使理论与实践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彼此促进,相得益彰,给予我们很好的启示和力量。再加上高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h3> <h3>  有这么好的老师和条件,我得认真去学习和提高自己。以前溜走的时间已无法补回,现在只有不断地努力,于是我每天坚持早起,一天画好一张小画。抛却一切烦恼,与清静为伴,从临摹古法到亲近大自然,穿街走巷,上山下乡,以云霞为伴,青山为侣开始我的写生生活。画家乡的古村落,罗定的风光,用心感受画里画外的烟云霞雾,青山绿水,蓝天与浮云,竹影和松风,那静静的美;感受景与物的苍海桑田,世事风雨,收获的是心灵的洗礼和友情,画的虽是静静的山,绿绿的树,那更是人生!在此,我深深地感谢可爱的师友,孜孜不倦地指导和鼓励,使我有足够的信心和动力! </h3> <h3>学习古今名家</h3> <h3>  写生的自由和朴实,真切与自然,使我爱上了家乡的原风景。那粗壮的各种杂木丛,婆娑的树影,美丽详和的小山村,苍翠欲滴的远山,静静的浮云,弥漫着芳香的土地,偶尔的几声鸟叫,都成了陶醉我的美妙元素! 使我有了美丽荔乡,福和情怀“一村一故事,一树一风景”系例作品。带同学们写生家乡的古村落,怀念2019,相约2020。老师和我们,及村中的小朋友一起写生迎新春、品农家宴、摘沙糖桔、尝甜心杨桃,给村民和学生送福,喜气洋洋,好是开心!</h3> <h3>  </h3><h3></h3> <h3>  平时我们一有空,师生便共聚于一堂,为老师庆祝父亲节,为游学于中国的范哲同学饯行是那么的开心愉快!大家在勤奋努力氛围中,不分彼此。在此,感谢有情有义的刘思东老师;上马杀贼,提笔赋诗的河南汉子李琰老师。是他们用行动告诫我们学子为人有灵魂,生活有风骨,处事有情怀,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有情人! </h3> <h3>  学习之余,我定时给街坊朋友们上节公益课,分享自己的成果和快乐!这也是一种体验与享受,一种幸福与追求!我已学会思考,自己该干什么,看看自己能干成什么样子,应该怎样生活?这就是人生真正的价值和意义!</h3> <h3>  一年的学习生活,兄弟姐妹情们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诚挚率真,具有青春与活力,追求与梦想,让我们重新回到读书时代!成长路上,有的同学收获了生活的提升与觉醒;有的同学收获了汗水与果实;而我们在他们当中收获了成长的微笑与友谊,这也是人生的成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