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心得

纯爷们

<p>援鄂心得</p> <p>援鄂心得武大的樱花开了,天门的确诊病人清零了,我们得工作也结束了。我记得我们是穿着棉衣去的,回来已经是薄衫,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因为没有谁不希望这场疫情尽早结束,说短也短,是因为在那的这段日子里,我们有太多未了的情谊,和我们同命运的病人,和热情善良的天门人民,和我们并肩作战战友。在那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咸酸是各领导送我们走时的担心;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跟孩子长时间分别的思念;是这么大还让父母担心的愧疚;也是为了防止暴露低着头每个班也要走一万多步的全身酸痛。甜是天门人民热情细心的招待让我们在陌生的地方找到了家的温暖;是我们通过努力得到病人的肯定和信任时的喜悦;是病人康复出院时脸上的欣喜微笑,更是任务结束后我们临走送别时天门人民的感谢与不舍。苦是我们当时对一切未知的恐惧,没有地点,没有时间,有的只是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和不断倒下或感染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刚到当地医院得不到的信任;是我们被防护服口罩压伤勒伤的痛;也是气温20多度我们穿上防护服,流到嘴里的早已分不清是泪还是汗的热,更是脱了防护服在缓冲间不断被风扇吹着钻心的冷。辣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传播力,让人们恐慌紧张;是病房、酒店各种呛人的消毒水味,辣鼻;是上完班皮肤被嘞的生疼,还要用手消毒剂洗手时,辣手;是为了能看的清楚,必须要在护目镜上涂上厚厚的洗手液,辣眼。咸 是我们结束任务,繁华落尽,一切归于平淡的宁静;是我们不让初心的信念;更是我们,抛掉荣耀,一切归零,从新开始的决心。这次经历不会是我护理生涯的顶峰,他将成为我新的开始,我将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护理人。 此次经历正视了自己作为护理人员的价值,不负曾经在南丁格尔画像前曾立的誓言。从毕业到工作七年的时间,我们被叫过,服务员叫过跑腿的。太多不被尊重的时候,也曾经自己偷偷哭过,怀疑自己是否选错了专业,是不是要放弃从新选择,但每次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从生命垂危,到康复出院又给了自己撑下去的勇气和决心。这一次驰援湖北。让我对护理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国家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和病人对我们期望的眼神,让我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救治的不单单是一个病人,可能是一个家庭。我们不光要治愈身体上的病痛,更重要的是心里的恐惧和绝望,我们要给他生活的希望,抗击病魔的勇气。我们不再是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我们护理人员,有自己单独存在的价值。这次援鄂之行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曾几何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成为我们炫富的资本,此时此刻,中国成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尽管这个时候很多外国媒体对我们的报道并不是很友好。但这些对于我们都无关紧要。全国人民看到国家的努力,国家的发展。不卑不亢,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才是我们中国人现在该有的模样。我为自己能为这样的民族战斗而骄傲,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在我们此次任务即将结束时,我们山西医疗队总指挥冯立忠在慰问时,我们同他合影留念,当他听到我们来自万荣县人民医院时,他激动的说他来过好几次我们医院,发展很好,医改做的很棒,在很多方面的成就都在全国名列前茅。万医的强大是我们自信根本,我为自己是万医人而骄傲自豪。 感恩是我们此行永恒的话题。我们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安定与团结,这给了我们战胜这次疫情的勇气与动力。感恩我们的县的各级领导和医院的各级领导,特别是杜书记,李县长,张县长等各四套班子领导,还有我们的董院长,薛书记、冯院长等等那些,在疫情期间你们的工作很忙,听说我们的曹院长都病了,但就算这样,他们还是在我们工作期间给予我们家庭细致入微的关心与关爱,免去我们的后顾之忧,做我们强大的大后方。感恩我们医院的同事,我们都了解我们的工作性质,我们走后他们替我们承担了太多的工作,他们付出的比我们之多不少,他们一样伟大,一样可敬。我们不是什么英雄,什么逆行者,什么天使,其实我们都一样,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工作。我想如果换成我们之中的任何一名同事,他们都会跟我们一样,也许会做的更好。感恩天门人民的热情招待与不比信任,给了我们家的感觉,是他们的信任,才使得我们能以最快的速度战胜这场疫情,感恩我们的领队,我们的团队,是他们的正确领导和团结协作,让我们给了病人最好的治疗,同时也做好了自我防护。感恩公婆、父母帮我照顾孩子,替我补上了缺失的陪伴,感恩老公的体谅与支持,让我有信心有勇气去战胜病魔。需要感恩的太多太多........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父母,孩子,爱人,朋友。有的时候,生命很脆弱,可能在一念之间。我们不知道明天的太阳会不会照常升起,或者我们要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不是悲观。只是想,就算是明天结束,我们也可以笑着说,我们无愧于我们的人生。所以有时间好好孝敬父母,陪他们做他们高兴的事情。有机会多陪陪孩子,不要错过他们的每一次成长。得空跟自己的三五好友聚一聚,见一见自己想见的人,说一说自己想说的话,别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援鄂抗疫工作已经结束,但那一切都历历在目 ,有酸楚、有奋斗;有伤心、有感动;有团结、有互助;有团聚,有分别;但我们没有退缩,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做为90后,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退缩,我们用蓬勃的生命力展示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次经历我用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去时病毒肆虐,归时已是国泰民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