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吉他

爱乐者

<h3>活到现在,给我印象最深最难忘最受影响的几件事都是在少年时期,人家说性格决定命运,我是碰见什么就干什么,处理事情脑子先发懵,无怪乎到现在朋友们都喊我晕,最可悲的是我还自我感觉良好!<br>一是方便面:<br>以前姐姐在外工作,回家时带来了几包方便面。哪里吃过这么美味的东西啊!那时方便面没有那么多品种,就是虾味的两毛多钱一包,感觉是天下最好吃的食品!到了部队后,星期日只有两顿饭饿的慌,就跟老兵学着买个电加热杯,再买点方便面,跑到农场跟老乡套交情用粮票换点鸡蛋,煮上一包面再放上一个鸡蛋,就点榨菜,那叫一个美啊!<br>二是吉他:<br>我小时候并不怎么喜欢音乐爱看小说,我初中的学校是高中办的附属试验班,教学条件在当时还不错,有图书馆、理化试验室、体育音乐课都开,图书馆的管理员是我政治老师的爱人也就是师母了,借书很方便。于是我就疯狂的利用课外时间和音乐课偷看中外名著,结果被抓住没收好几回。教音乐的宋老师特认真,别的老师上音乐课教教唱歌就完了,宋老师是乐理、试唱、节奏都教,也给我们打了个好的基础。由于我不认真听讲,他每次上课都罚我搬风琴,一来二去就熟了,恰巧当时我哥有台手风琴我也会拉一点,于是我就收心跟着宋老师学了一段时间,暑假时到市里百货大楼闲逛,看到一个小青年买吉他试音,那美妙的声音勾人魂魄,一下子把我震撼了!到现在还迷着呢!<br>其实我们老百姓生活不容易,力所能及的做事情最好,想的用的简单了也就知足了!<br>生活可能是一碗方便面,也可能是弹一把破吉他和朋友们唱着曾经的歌,喜欢就好!</h3> <h3>跟着我快三十年的日本琴,也是我挣钱买的第一把琴,现在还在用,宝刀不老!</h3> <h3>音色很美性价比高的琴,就是太沉了,老美风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