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四月十八日的随笔

眉心若诗

<h1>&nbsp; &nbsp; &nbsp; &nbsp; 天气是多变的,就好像我们的心。我们从来到世界开始透过镜子看到自己的容颜,可从来没有看过自己的心,我们能透过镜子看到自己外在的不足,脸上哪部分是不完美的,可是从来都没有办法认认真真地想过内心的环境也是需要营造的。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br>&nbsp; &nbsp; &nbsp; &nbsp; 我觉得开拓眼界是很有必要的,于良辰出发,我建议你的旅行应是多接触绿树与蓝天大海,热爱自然的人,大多都是热爱生活的。在我们青少年时代读书的时候,你可以不用思考太多,读书就是最大的任务,吸收知识、考取优异的成绩就是你的目标,可是当你真正处于大学的末段,就会面临多重选择,继续进修学业还是找工作,当你完成自己的选择,你就又会面临是找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自己感兴趣的。(在上大学那会,我是从大一下学期才发现自己所学的专业竟然不是自己喜欢的,纯粹是为了混毕业证),后面就着手考教师资格证(本来当老师也不是自己当初衷,无奈命运不公还有自己的打酱油心态,有句话这么说来着: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br>&nbsp; &nbsp; &nbsp; &nbsp; 还好在大学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兴趣,这要归于自己加入的社团(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并且在那个时候没找到兴趣点,可以加入你喜欢的社团),更主要的一个原因要归结于一段无疾之恋,正所谓抑郁之情总要释放的。那时才确定自己喜欢诗歌,突然让我想起毕淑敏先生在她的散文里写过:一次,她的老师让所有的同学写重要的四种事物,并继续让他们依次划掉三种,最后面在毕淑敏先生眼前出现的是笔。对于一个作家来说,笔就是她的生命,是她体现价值的事物。<br>&nbsp; &nbsp; &nbsp; &nbsp; 自从找到自己的兴趣就好像找到了人生价值,就比如你在大海上漫无目的的航行,终于遇到了一座绿洲,让你有了生活的冲动,有了追求的渴望。兴趣会带动一个人的魅力,会因为其拥有的才华,而对他倾慕有加。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其道理是差不多的。钱钟书的《围城》在国外出版后,一位美国的女记者看过后打电话给钱先生,想要见一面。观望现在,不少的粉丝为了想见自己的偶像,变卖家产,也给明星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困扰。也难怪钱老会说:“假如你吃了个鸡蛋,觉得好吃就行了,何必要看生蛋的鸡是什么模样?”<br>&nbsp; &nbsp; &nbsp; &nbsp; 其实,把这种道理放在爱情就是不一样的感觉,因为爱情讲求的是磁场的吸引,想必每个人都听过“异性相吸”,我觉得自己要透露点事情去佐证了,但凡我以前相中的男生,要么是声音好听,要么打球的样子好看……绝不是外貌所能的(因为我身边的好友并不觉他们帅)。所以,将自己扬长避短是很重要的。 &nbsp;但是,对于单身男女来说,只有一方对另一方有感觉是不够的,如果对方没办法找到他所欣赏你的优点,这种感情是不平衡的。感情不平衡感最终的结局是背对背分手,其实很多人都问过爱情是什么模样?其实,问这些问题的人要么没谈过恋爱,要么是不再相信爱情。<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前些时候,我在网上买了字帖来练字,特意买了一本《十大爱情故事》,也从中有了一些感受,爱情最紧要的是势均力敌。当一个人爱上了一个人,就成了我们,两个个体是相融的,相惜相怜……我的好友也告诉我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一定要找个人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嫁给爱情的样子最美。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说的,有一些进入婚姻的过来人就会告诉你,要找个有钱的,生活无忧……</h1><h1> 三毛与荷西的故事,想必你是有听说过的,三毛曾经对荷西说过:“看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的,亿万富翁也嫁。”所以,余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定要找个钟意的,因为你嫁给爱情的样子才是最美的!愿你我被时光厚待……<br>&nbsp; &nbs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写于2020.4.18</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