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婧菁~阅读小记

妞妞

<p>本学期我阅读了中国的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还有《流浪狗》、《小屁孩日记》这六本书籍。它们各有千秋,既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世纪名人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的书,会使你找到一位好的知己,它可以教你怎样做人处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上书籍铺成的阶梯,一步一步登上高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让书香之花开满校园。</p> <p>这些是我与书的合影和读书宣言:</p><p> 书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倡导经典诵读,传承中华文化;同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让书香溢满校园,洒向和谐的家庭,驻进每个人的心灵。                                         </p> <p>这些是从寒假开始至今的读书笔记片断,已经记录了3个月了。在此期间,我阅读了中国的四大名著,还有《流浪狗》、《小屁孩日记》这六本书籍,从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道理,真是受益颇多。</p> <p>《红楼梦》的作者是曹雪芹,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是贾宝玉、薛宝钗和林黛玉,作品以他们三人之间的恋爱婚姻悲剧为主线,描写了以贾家为代表的四大家族的兴衰,揭示了封建大家庭的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表现了封建的婚姻、道德、文化、教育的腐朽。</p> <p>《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主要故事背景、类型上属于英雄传奇的章回体长篇小说。全书通过描写梁山好汉反抗欺压、水泊梁山壮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后镇压田虎,王庆,方腊等各路反抗宋朝政府的政治势力,最终走向失败的宏大故事。</p> <p>《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这本书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描写的是汉末到晋初这一历史时期曹魏、蜀汉、孙吴三个统治集团间政治、军事、外交等各方面的复杂斗争。通过这些描写,反映了汉末大分裂时代的苦难和明君仁政的愿望。</p> <p>《西游记》这本书是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明朝的吴承恩。书中讲述唐朝法师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展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p> <p>《流浪狗》的作者是尹丽,她是一位小学高级教师。这本书着重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以“豆斗成长记"‘流浪狗"“飞天的青蛙"等故事,反映了生活因今天而丰富多彩,生命因今天而富于价值。</p> <p>《小屁孩日记》的作者是黄宇,这本书是中国首套贯穿一到六年级的校园幽默日记。作者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了趣味教学的重要性。</p>

流浪狗

四大名著

书香

作者

本书

小屁孩

校园

日记

阅读

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