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其实是个西医

青山绿水

<h3>叶依文/图</h3> <h1>本来,我以为大家都知道钟南山是西医,但是,今天我的好朋友说他是中医,哦!我一下子悟到:是不是还有很多人以为他是中医呢?</h1> <h1>遵重事实,对不懂不了解的东西,即使天大的学问,他也不会轻言,但凡他能表态支持,一定是他已经做了科学研究,有了足够的证据。</h1> <h1>以人为本,首先重证据讲事实,否则,即使荆条加身,他也难于出言半句,因为他的一诺之下,是人命关天,是起死回生,也可能是万丈深渊。</h1> <h1>公信力不是拍脑门拍出来的,是用各誉乃至生命赢得的,更何况是一个医者的个人公信力。这个公信力,属于人民,只能用于奉献,而不能用于其它,这是它的纯粹性决定的。</h1> <h1>钟南山院士一向有较死理的蛮劲,有人骂了他,他听到了吗?</h1><h1>“啊?你说什么?我真的没有听到,我太忙了。”</h1> <h1>从疫情暴发,他工作的楼道里就码放了好几种中成药。他的实验室从来没有停止对中药的研究。</h1> <h1>连花清瘟等国粹级中药,他一路推广,从中国到国际。对于新冠疫情,无论中医还是西医,有有效药,没有针对药,这是他一再指出的客观实际。</h1><h1>他是力荐中医的西医,他不谈功劳,也会宽容误解及伤害。</h1>